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经期的女人太脏了,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经期的女人太脏了,滚!”

2020-05-23 12:32:53 作者:夕眠 来源:漫言情 阅读:载入中…

“经期的女人太脏了,滚!”

  作者夕眠

  周冬雨代言卫生巾广告新鲜出炉了。

  整个广告以红色基调,颇有大片质感

  重点是广告中直接提起下引起热议的“月经羞耻话题月经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禁忌,是上不了台面的事。

  月经真的是一种羞于启齿的禁忌吗?

  好像历来都是如此,诸多卫生巾广告中,都给我们传达这样一种观念经期不能运动需要静养。甚至广告中出现的不是红色的血液而是不明蓝色液体

  周冬雨这个卫生巾广告打破了以往我们常见的卫生巾广告的固有印象,在广告中对月经没有任何避讳:

  每个女生一生会来四百多次月经,不是日历上被随意打叉的几页,而是标红我们人生重要纪念。每个女孩都应该被赋予这种权权利可以放飞自己,也可以放过自己,经期的每一面,都不必隐藏。

  我们都应该正视这个事实月经是一种正常生理现象女性来月经流下的是红色的血液,不是蓝色的奇怪液体。

  但是关于月经的羞耻,由来已久

  在古代中国人们习惯将月经称之为“葵水”“月事”,来月经的女人被认为是不洁的,是不能进入祠堂、不能参加祭祀的。

  而西方国家的女性天主教徒在经期不能进入教堂,不能领受圣餐。

  因为在他们的《圣经》里面,同样有对于女性月经的羞耻和歧视

  女人行经,必污秽天;凡摸她的,必不洁净到晚上。女人在污秽之中,凡她所躺的物件,都为不洁净,所坐的物件,也都不洁净;在女人的床上,或在她坐的物上,若有其他物件,一人摸了,也必不洁净到晚上。

  直接将女性置于最羞耻的境地:来月经的女性污秽七天,别人不能碰她,也不能碰她碰过的东西,否则其他人也变得不洁了。

  这是将来月经的女性当成疾病的传染源了。

  古罗马历史学家老普林尼在《自然史》中有这样一段记录

  女人的经血会使新酒变酸、使麦子枯萎,杀死蜜蜂腐蚀铁和铜,让空气中充满恶心味道,如果狗尝了经血就会疯掉,被这些狗咬上一口,就像被患狂犬病的狗咬了一样

  我读书少,你别骗我,女人的经血这么厉害,简直是大规模杀伤武器了?

  难怪会有清末时期义和团一边嫌弃女人的经血不洁,一边拿来做抗击八国联军的“武器”了,真是“受教”了。

  进入21世纪后,仍然有不少针对来月经女性的歧视。

  在尼泊尔,印度教要求女性教徒在经期住在一种名为“巢颇蒂”的泥棚中,许多人称这种泥棚为“月经小屋”。

  来了月经的女性教徒必须待在这个“月经小屋”中,远离人群,直到月经结束

  是的,来了月经的女性连走进人群的资格都没有。

  这条规定直到2005年才被取缔,但是规定的取缔不代表民间习俗的消亡,在尼泊尔还有诸多落后地区依然沿用着这个习俗。

  规定是取缔了,人的羞耻和禁忌没有。

  获得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的印度纪录片《月事革命》中有这样一幕:

  受访的小女孩们在面对关于月经的提问时,纷纷害羞躲避,紧张局促地躲避镜头。

  “先问她。”

  “为什么不是你先说?”

  “月经,我知道是什么,但我不能说。”

  “你觉得害羞。”

  “流血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只有神才知道的事情,流出来的是坏血。”

  一个长辈模样的妇女是这样对这群年轻的女孩们说的。

  这部记录短片能收获如此多的好评,是因为它真正在关注的是女性的月经权益。

  在印度,女性是没有月经权益的,2018年以前,高昂的关税让印度的大部分女性用不起昂贵的卫生巾,也就是说她们没有使用卫生巾的权力。

  《印度合伙人》中男主角的妻子收到了一份来自于男主角送的礼物——一包卫生巾。

  这包卫生巾成了她手中的烫手山芋,因为这包卫生巾价值5.5元人民币,买了卫生巾就会影响生活费了。

  所以,印度女性大部分都用不上卫生巾,只能用需要不停换洗的自制布条,因为换洗不方便,很多女性因此失去了受教育的机会,她们因为无法在学校换洗布条而辍学。

  她们甚至因为羞耻不能及时将换洗好的布条拿出去晾晒,因为那被视为不洁的象征,在这样的情况下,女性的生理健康也受了很大的影响。

  她们羞于提起月经这个词,在来月经的时候,也乖乖遵守“规矩”不出门,不进入寺庙祈祷,因为所有人都觉得:就应该是这样的,月经是不洁的东西,不能玷污了神灵。

  因为月经或者痛经,她们的工作会受到影响,因为没有人会体谅她们正在经历一个特殊时期。

  因为这个原因,有些女性走上了极端——在印度Maharashtra,有数千名女性选择了切除子宫,因为这样才不会影响她们收割甘蔗的工作。

  至于切除子宫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身在底层的女性又怎么能考虑到呢?连口腹之欲都没办法保障的时候,她们只能把月经、子宫当成累赘。

  女性的月经羞耻,不仅来源于女性。

  诸多男性不了解女性为什么会来月经,却在一开始将它打为不洁之物。

  印度的男性觉得女性的月经是一种病,经期的女性会给其他人带来厄运,会让农作物减产或者牛不产奶,鸡不下蛋。

  这哪里是月经?分明是生化武器。

  21世纪的中国,虽然男性们对女性的月经不至于视为不洁之物,但是也并没有觉得这是一个什么需要重视的“大事儿”。

  疫情期间,有不少网友考虑到女性医护人员在繁重的抗疫过程中的生理需要,筹集了很多安心裤、卫生巾等经期用品,得到的却是轻飘飘的一句:不需要。

  我是不太相信哪个女性会对这样的援助说“不需要”。

  我们的男性好像普遍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月经模式:“一天就结束了”“为什么不能忍忍?”“经血是蓝色的”(这个大概可以归咎于遮遮掩掩的广告)

  男性对来月经的女性天然有看热闹的心态:

  学生时期,总有可能会遇上这样的情况:

  一个女孩的卫生巾不小心掉落在地上,没有人敢去认领捡回来,但总是有几个调皮的男孩把那些卫生巾踹来踹去揣着玩,然后发出奇奇怪怪的笑声。

  长大了的男人,不代表脑子也跟着长大了,网剧《有点敏感也没关系》中有男性对需要处理月经的女性同事是这样说的:又不是小孩了,不能调节一下吗?

  给广大男同志科普一下:憋不住,月经来了就是来了,哪有可以自己调节的?

  他们什么都不懂,他们也不愿意去了解,但他们的无知不妨碍他们对女性月经的忽略、歧视和耻笑。

  没有人应该为月经感到羞耻,月经就是月经,卫生巾就是卫生巾,没有什么羞于启齿的。

  全球约有5亿的女性正在经历月经贫困(月经贫困表现在没有靠谱的卫生用品,不能有尊严的度过经期等等),因为“月经羞耻”,诸多的底层女孩受到迫害,被迫失学、辍学,甚至切除子宫,这才是人类应该羞耻的事情。

  卫生巾广告也不必遮遮掩掩的,替女性羞耻:月经流的血是红色的,女性不是和阿凡达同宗同源,我们不流蓝色的血。

  我们希望当自己的卫生巾掉落在地上的时候,每个女生都能捡起来说:这是我的。

  我们希望有公开谈论月经的自由,不必遮遮掩掩,窃窃耳语。

  我们希望下次上体育课的时候来月经,可以直接说:老师,我来月经了肚子疼。”

  我们希望下次买卫生巾的时候,不用刻意拿一个黑色的袋子装着。

  ……

  作为男性,不应该耻笑、羞辱来月经的女性:你是不会来月经,可是你的妈妈会,你的妻子会,你的姐妹会,你的女儿会。如果你不想自己的亲人受到月经羞耻的影响,就不应该以此来羞辱另一个女性。

  作为女性应该了解到的是:来月经是女性的性征之一,从来就不需要羞耻,该羞耻的是把月经妖魔化的人。

  女性没有月经,哪里来的人类?

  - End -

  ?

  记得拉至文末为漫姐点在看哦 !

  作者:夕,容量的人。本文由漫言情 ()原创首发,转载请后台联系。

  - 往期好文 -

  保时捷停首都机场6年,真相让人泪目:梦里看见的人,醒来记得去找他! 2020-05-21

  520,罗志祥发长文「表白」周扬青,你求人的样子像条狗,你哭的样子特别丑 2020-05-20

  李佳琦宣布停止直播,背后真相太扎心 2020-05-16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