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小故事里捕捉大道理,我们要学会改变,敢于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小故事里捕捉大道理,我们要学会改变,敢于改变

2020-05-25 12:18:0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小故事里捕捉大道理,我们要学会改变,敢于改变

  故事发生在一只饥饿狐狸身上,正当四处找东西吃时,它到了一片葡萄园,看到架上挂着一串串大大葡萄,馋的直流口水,狐狸真想进去饱餐一顿,可是葡萄园四周围着高高的篱笆,它根本就进不去,于是它围着葡萄园转来转去,看有没有地方可以钻进去。

  转着转着,它在篱笆底下发现了一个洞,于是它就从洞口钻了进去,钻进葡萄园后,它就拼命地吃起来,很快肚子就变得鼓鼓的。它吃完后就准备离开了,可在离开的时候它想,要是我离开了,到外面没找到食物不是又得挨饿吗,这葡萄园里那么多葡萄,我不如就呆在葡萄园里好了。

  就这样,狐狸在葡萄园里吃饱了就睡,睡了就吃,过着这样的日子狐狸感觉满足极了。可是有一天它看到葡萄园的主人进来了,可把狐狸吓坏了,它就开始找地方躲。可是葡萄园的主人还是发现了它,就拿起东西追它了,它只好跑呀跑的,它跑到那个洞口想出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胖了太多,肚子被卡在了洞口,最后它就被葡萄园的主人打死了。狐狸死前非常后悔,要不是自己满足于安的话,就不会被打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满足于现状,因为满足于现状就可能等同于慢性自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