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灾难的世界末日就是人生的零,零就是一切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灾难的世界末日就是人生的零,零就是一切的开始

2020-05-20 06:49:26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所有的万事万物种种、所有的一切一切都是从零开始我们修行无上的解脱道,就是把自我的身心世界全部彻底地放下,达到身空净,没有一丝一毫执着计较,没有一念牵挂放不下,这就是超越灾难,这就是超越生死轮回,这就是从开始。一个彻底放下身心、放下一切的人,已经超越了人生所有的大灾难。一个空心的人还怕什么大灾难的来临吗?

大灾难的世界末日就是人生的零,零就是一切的开始

  大家认真分析一下,灾难是对一切的有事讲的,对于空心无我不着相的人来讲,大灾难是什么东西呢?正如自己心中的一切痛苦烦恼皆是因为执着幻有而冒出来的,如果心空无我怎么会有空心的烦恼冒出来呢?有地球人类才会有人类地球的灾难,虚空会有大灾难吗?这些道理必须要明白,还要圆满落实做到。

  只有彻底放下、一切不再执着的人,才能真正达到心空的境界,一个心空的人永远也不会被任何的灾难影响。灾难再大能坏掉虚空吗?因为地球有相早晚都是要坏掉的。法身能毁坏吗?零是什么呢?一切的万有全是从零开始变化的,一切的万事万物都是从空性之中变现的。这个宇宙法界的真理,不能不明啊!这个宇宙法界最高究竟圆满的真理,并没有什么神秘深奥的东西,就是人人都能接受明白的平常人生真理。只要为了自我就烦恼,只要为了法界的一切众生安详自在快乐。这个真理每一个人都能亲身体会实际体验啊!

  什么样的痛苦灾难也抵不过一个空性真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逆境,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痛苦,无论做到什么样的病魔缠身,无论遇到什么样的灭顶之大灾难,只要你心中牢记一个空性不可得,所有的烦恼痛苦、所有的心结愉快、所有的悲伤难过、所有的担心恐怖、所有的牵挂执着,一下子全部消失。因为空性是消除所有痛苦烦恼的万灵药,药到病除,不会留下一点后遗症

  空性不可得之真理,是宇宙法界最伟大、最殊胜无比、最顶尖、最无上、最究竟、最圆满、最透彻、最好最好、好得不能再好的真理,谁能得到这个法界宇宙最好的真理法宝,谁就是宇宙法界最伟大、最幸运、最有大智慧、最有大福报的特顶尖大福报之人啊!这个宇宙法界第一顶尖无上的大福报,个个都有一份,这个人人都具备、不缺不少的平等特大福报,不用外求、不用外找,不用费尽心思,不用任何的痛苦折磨,更不用任何私心杂念,只是一个明白,只是一个空身空心空我,只是一个全舍全放,只是一个不着幻相,只是一个平等慈悲为了法界的一切众生服务,只是一个同体大慈大悲的心不舍一个众生,只是一个无私无我、无求无着、无爱憎的平平常常的平常心。这个平常又平常,个个具备、人人不缺,不用任何的修证,放下的当下便是。

  如果空心、空身、空我、空法、空理、空性、空道、空净一切做不到、空不了,必然会有很多很多的痛苦烦恼在等待着你,这些痛苦烦恼由不了你不信,由不了你转圈,无论怎么样的狡猾转圈,烦恼总是不离开你的心中。道理再明白,只要遇事有障碍,你的心就无法进步超越。每一个人都能亲眼看到,也能亲身体会到,只要在事相上还有执着放不下的事情,明白的那些空性道理就无法起到作用。一点事通不过去,心中就会产生很多的矛盾与障碍,道理明明白白知道是空的、是不可得虚幻的,但由于执着的事情透不过去,就会扣死在执着的事相之中,死在执着的圈子里跳不出来,就会在无法超越的矛盾之中折磨。

  大一定要明白一个真理,空性道理永远是不会有障碍的,有障碍的是你自己的着相有我、有私心、有情执、有粘黏的名利情钱财贪恋不舍不放的执着心。简单地说,道理无障碍,事情放不下才会出现大障碍。所以修行决定要先从一切的事相上彻底放下,对名利情钱财没有一念的牵挂,这决定是不会错误的,这是修道入门最最正确的正法之道。事相上的彻底放下,对一切的名利情钱财没有一念的贪恋,对家亲眷属没有一念的牵挂,这是真正理悟、明了空性不可得、开悟见道见理最根本的基础之基础。如果没有事相上的彻底放下作为悟理明空性的基础,自己所悟到的那些什么空洞不可得、平等无我无私无着的道理,全是自欺自骗、邪理邪说。因为自己悟明白的道理正是自己欺骗自己的空道理,自己都无法落实做到,会让你周围的人落实做到吗?自己明理的人都放不下,能让你的家亲眷属亲人朋友彻底放下不执着吗?

  自己可以亲身体会,如果你自己都放不下,你怎么有能力帮助别人彻底放下呢?如果你自己还有私心贪心欲求心,你怎么能会让别人心甘情愿地服气,放下这些众生喜的东西呢?你自己本人做不到的事情,你怎么会有能力说服别人,让别人心服口服地做你的弟子学生呢?自己不正怎么正人,自己不善怎么叫人行善,自己还在执着之中,怎么能破别人的执着呢?

  人生确实是一场虚幻的幻梦泡影,没有一点真实能得到的东西,这不是空道理,而是事实真相真理,这个真理事实就是这个样子,不能有一念的怀疑。真正明白了这一点非常重要,真的认可承认了这个事实,就不会再执着一切的人事物,也不会再挂碍一切的名利情钱财,更不会为了虚幻的身心名利费尽心力。真正明白看破了红尘,不可能再有一念的挂碍。

  开悟就是悟到万法皆空、皆幻、皆不可得,悟一切法皆是缘起性空,没有一样东西是永恒不变的;见性就是见到空性不可得之真理,对世出世间的一切万法、一切万事万有不再执着,更不再计较一时的得失。一旦真的开悟见性,就不会再有一丝一毫的自我执着,更不会被虚幻的名利情钱财迷住自己的心窍。因为你彻底地明白了世间的一切皆是虚假的幻相。开悟见性就是真正的心中明白凡所有相皆是虚妄,真正的不再执着一切的幻相,对自己喜欢贪恋的一切一切彻底放下,没有一念一丝一毫的牵挂执着计较。真正的开悟见性,不只是明白空性的道理,而是在自己面对的一切事相之中,真的不着幻相、知幻离幻,当下觉知、时时觉知,知道明白一切皆是梦幻泡影,没有一点能得到的东西,没有一点可以执着挂碍思念向往的东西,没有一点可以迷恋追求的东西,没有一点希望心和欲望心,没有一念的放不下挂碍执着。

  这个开悟见性不是一种什么境界,更不是什么神通感应,也不是什么空洞的大道理,也不是什么样的修行方式方法。见性开悟是一种一般人不能体会的心中意境,是一种一般人不能落实办到的洒脱胸怀和广大的愿力与心量。这个一般人无法体会的特别超人的意境,只有真正开悟见性的人才能明白。这个开悟见性的人,从外表看并没有什么差别的地方,只是心中明白清楚事事都能过得去,不会执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