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懒惰要不得,只有勤劳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懒惰要不得,只有勤劳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好

2020-06-01 12:51:54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懒惰要不得,只有勤劳才会让生活变得更好

 

  从前有一对夫妻,男的好赌成性,女的好吃懒做,因此一贫如洗

  有一天这男的赌完回家,感觉肚子很饿,就叫躺在床上的妻子给他弄点东西吃,女的就说,你都这么晚了,等到明天再弄吧。男的说,好吧。谁知道男子实在太饿,就又对妻子说,我太饿了,你快点起来给我弄点东西吃。女的说,我可不想弄,要弄你自己弄。

  男的知道他妻子的德行,就自己去厨房了,他来到厨房打开放东西的柜子突然一只手伸了出来,紧接着出来了一个男人,这时这男的东西也不弄了,跑回房间,就跟他妻子吵了起来,嘴里说着,您这个懒婆娘,我说你怎么不给我弄饭,原来是在家里偷男人啊。妻子说没有,可是男的不,两人就打了起来。

  这时那个男人也走了进来,就对那男的说,别吵了,我不是你妻子偷的男人,我是住在你家的穷神。这时两夫妻停止争吵了,穷神见他们没争吵了就走了出去,穷神走出去后,男的跟妻子说,难怪我们家这么穷,原来是穷神住在我们家啊,看来我们得搬家才行啊。妻子听完后也同意搬家,并商量好了搬去哪里。

  到了第二天,妻子醒来后发现穷神在院子里编草鞋,就上去问,穷神,你编草鞋干嘛呢?穷神说,我昨天听到你们要搬家,我怕路途遥远,就多编点草鞋,鞋子坏了没得换。妻子听了后,就跑到房间对她男人说:穷神听说我们要搬家,也要跟着我们去。这时那男的说,穷神跟着去,我们搬去哪里都会穷啊,要不我们先不搬了,你改掉好吃懒做的习惯,我也改掉好赌成性的习惯,后山不是有块荒地吗,我们把的土翻了,买上种子种上,等到秋天粮食成熟,我们把多余的粮食卖了换成钱再搬家。

  俩夫妻说干就干,男的再也没去赌,女的也变得勤劳一心就想着种好地,到了秋天的时候,粮食大丰收。为了庆祝丰收,妻子做好了一大桌子菜,并对男的说,你看这么大一桌子菜,我们俩也吃不完,要不你去叫穷神来跟我们一块吃吧。男的听了后,就去厨房的柜子里找穷神,打开柜门,就只看到一破旧蜘蛛网了。

  这时男子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为何之前穷神会住在他家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