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有不够爱你的人,才会和你计较这些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只有不够爱你的人,才会和你计较这些事情

2019-05-17 06:45:09 作者:白衣梧桐 来源:白衣梧桐 阅读:载入中…

只有不够爱你的人,才会和你计较这些事情

  点上方蓝字关注置顶白衣梧桐

  爱是无私的,也是自私的。当我们真心爱上一个人,我们会甘愿为其付出所有,这是无私的体现。但是,我们却又特别在意对方跟其他异性距离

  一旦发现我们爱的人跟别的异性走得比较亲近,我们会忍不住吃醋,会嫉妒会心怨恨。这是感情中比较自私的一面

  爱是充满矛盾的。当我们爱上一个人,意味着我们在享受这段爱情带给自己欢愉幸福同时,我们也要承受相应的患得患失,要面对爱情随时消失和离去风险

  一个真正深爱你的人,无论看上去有多么理智清醒,一旦牵扯到你的事情,他就可能会忍不住方寸大乱。

  如果一个人根本不爱你,他自然不会在你身上浪费太多的时间情感一般来说,只有不够爱你的人,才会和你计较这些事情。

  1、计较每一次吵架的输赢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争吵。不管你们有多么相亲相爱,你们都有可能会面临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或矛盾。

  感情中出现问题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你们面对感情中的问题束手无策。你们选择逃避问题,而不是积极办法面对问题。更要命的是,当一个人特别在意吵架的输赢,那么意味着你们的感情将因此陷入僵局

  吵架也要注意分寸。如果你们经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小事吵架,那么你们的感情往往会因此面临崩溃和瓦解。毕竟,不是所有感情都能经受住频繁的吵架与争执

  每一次吵架,对于你们的感情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或负面影响。如果你们对彼此有意见,我建议你们最好是心平气和沟通交流。能不吵架,尽量不要吵架。

  尤其是不要过分计较吵架的输赢。无论吵架的结果如何,也无论你们谁输谁赢,你们的感情都会因为吵架或多或少受到创伤,你们都是输家

  真正深爱你的人,一方面不会轻易和你吵架,另一方面他也不会过分在意和计较吵架的输赢。只有不够爱你的人,才会特别在意一时的输赢。

  2、计较你花了他多少钱

  当一个人在感情中,对你特别地抠门小气,他会特别计较你到底花了他多少钱,一旦你花的钱比较多,他就有可能会刻意疏远你,那么表明他可能不够爱你。

  一个真正深爱你的人,会特别舍得为你花钱,他不会计较他为你花钱的多少。对于一个真正深爱你的人而言,再多的金钱比不上你的真心和真爱,你脸上的笑容是金钱无法比拟和替代的。

  当一个人把钱看得比你本人还要重要,他为了钱可以放弃你,那么很显然,他对你不是真爱。一个真正深爱你的人,他宁愿自己省吃俭用,也不会在物质经济方面亏待你。只要是别人拥有的物质水平生活,他也会让你同样拥有。

  如果一个人明明很有钱,却从来不舍得为你花钱,连一件像样礼物都舍不得为你买,那么说明他可能不够爱你。

  一个过分计较为你花钱多少的人,是不可能全心全意爱你的。一旦你的存在变成他的负担累赘,他就会毫不犹豫抛弃你。

  3、计较他对你的付出与回报是否成正比 

  不可否认,一段感情要想长久维持发展下去,需要双方在感情中保持势均力敌,你们的爱与付出要相对平等。在一段感情当中,如果永远都是你在单方面的付出,而对方却从来不肯主动为你付出半点爱与真心,那么意味着这段感情失去必要平衡,你们的感情也将因此分崩离析

  但是,如果一个人太过计较或在乎他在这段感情中的付出与回报是否成正比,那么说明他可能不够爱你。

  打个比方,他今天为你下厨做了一桌饭菜,明天就会要求你为他下厨做饭。又或者,他为你充了一次话费,事后他一定会想方设法让你同样给他充话费。

  他会把他为你做过的任何一件小事或付出的点点滴滴,都会记在心里,然后伺机向你寻求回报。

  如果一个人在感情中,生怕自己会吃亏,或是喜欢贪小便宜,他过分在乎一时的得失利弊,他会特别计较他对你的付出有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那么说明他可能不够爱你。

  真正深爱你的人,会心甘情愿默默为你奉献一切,他会对你极其慷慨大方,他会在你生活陷入困境时候对你慷慨解囊或拔刀相助,他不会对此熟视无睹或坐视不理。

  总之,当一个人在感情中,过分计较得失,他生怕自己的付出得不到相应的回报,他会在金钱上对你斤斤计较,甚至连每一次吵架都会计较所谓的输赢,那么意味着他可能不够爱你。

  一个真正深爱你的人,他宁愿自己在感情中吃亏,他也不会让你受到半点委屈

  只要能够让你过上真正快乐幸福的生活,哪怕他付出多一点,他承受的压力大一点,他也毫无怨言

  因为他对你是真爱,所以他不会对你斤斤计较,他也不会对你极其吝啬抠门。一旦你意识到一个人开始对你充满算计,那么你应该心知肚明,他可能不够爱你,你可以趁早放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