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多的否定,会让孩子变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太多的否定,会让孩子变笨

2020-06-01 15:40:0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林夫妻学时都是学霸,但他们的儿子却一点也没有继承他俩的优秀,从幼儿园开始,无论学什么,他都不是出色的那一个,甚至显得有点愚钝。这急坏了小林夫妻,他们对他从耐引导,到动不动就训责,而最常用一句话就是:“你怎么这么笨呢?”

  在他们夫妻连续不断的关于他“笨”的观点包围下,他真的表现得越来越笨了。别人一遍能弄懂的东西,他必须二遍、三遍。一个“笨”的标签,让孩子无端受压受重,他似乎处处、时时在应验自己的“笨”,这让小林夫妻沮丧得几近放弃

太多的否定,会让孩子变笨

  后来,小林有了身孕,怀了第二胎,而且她孕期反应较大,脾气不好。她的妹妹她这样子提出将小林的儿子暂时接过来自照顾

  小林的妹妹是一名老师结婚多年一直没有孩子,她一直很喜欢小林的儿子。

  为了安心养胎,小林答应暂将儿子在妹妹那里寄养二年,二年后再接回来。

  小林的儿子到了他小姨那里,刚开始很不自在,似乎更“笨”。但因为小姨没有他妈妈急躁,而且懂得一点心理学,并对孩子有一份发自内心喜欢

  他不断鼓励肯定孩子,只要孩子有一点点进步,她就及时给与表扬,不仅从来没有用上“笨”的字眼,而且经常性对孩子说“你真聪明”、“你真行”、“你真了不起”,孩子的思维活泛了很多,学习成绩迅速提高,一年之后,老师对他的评价是:“聪明、思维敏捷”。这让小林很是意外,她忽然醒悟,是自己的高期望打压了孩子的自,让孩子变得“愚钝”起来,若不是妹妹,差一点害了孩子,毁了孩子。

  其实,这世上,有多少孩子是被长辈焦虑毁了自信压制聪明才智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