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精选

2020-06-02 23:59: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精选

  《从写字楼玉米地》是一本由周竹本 / 李小卷著作,江苏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4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从写字玉米地》精选点评

  ●还是推荐一下吧,中国实业真的很难,况且放弃城市回归土地需要勇气不是一点半点,里边最印象深刻章节就是菜场里的报刊亭,值得学习,还有一个收获就是开始了解自己吃过的很多的东西都是不健康的,要想吃健康的东西就要多付出银子

  ●不仅是简单白领回归田园,回归后的一切仍然很现实。周地主让我第一次了解种植灌溉农产品销售和流通,思考中国农业现状未来。从事农业决不比做IT容易,要永远尊重我们的土地!

  ●完以后对农业这个支柱产业肃然起敬,以后绝不浪费粮食

  ●还真有点羡慕作者农场生活啊,还真有点陶渊明归隐田园式的浪漫

  ●作者是非有趣一个人。他身体力行的替很多人圆梦,同时,也圆自己的梦。但最后他领悟残酷现实:“现在观察国内农业生产,种植基本靠老天,丰收基本靠化肥,干活基本靠人手,卖货基本靠贩子赚钱基本不靠谱。”

  ●指路人!

  ●看完后更忧虑中国的未来了

  ●内容不错,可是篇章与篇章之间太混乱了吧,一会儿这一会儿那的。大概天涯贴整理出来的缘故。(骚年们来种地吧

  ●读书推荐—— 一个折腾的人,折腾就是一种创造

  ●看完书后多希望自有几百亩土地

  《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一):我也不想被IT

  俺也是IT人是,但是现在不想被IT了,很是向往农家院和庄稼地。老周是条汉子,说做就做,很男人。他有收获也有艰辛,但是一切感觉真实的,态是淡定的。真想到老周的玉米地去看看可惜再也看不到了,老周心里很难受吧。

  《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二):这是一种生活态度

  从都市领到玉米地农民,没有足够的勇气,是很难做到的,这是一种生活态度,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真正接近土地,人的心灵安定酸甜苦辣,到处都有,这不逃避,是另一种面对。如果有这样的机会,我也愿意尝试可能牵绊太多,不能这么彻底。

  《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三):玉米地的周地主

  感觉周竹本还是有一定的种植天赋的,而且适应能力强,中关村、玉米地都玩得转,我佩服他内心世界坚强

  经历过10年艰苦磨练,如果他重回IT行业,重回中关村,估计会有一个很大的转变

  看完这本书,我真想知道10年后的周竹本会是个什么样子的人。

  《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四):主人公的经历也太传奇了吧

  牛人哦,21世纪新农民!IT、种地、写文章,样样都玩得转,不服不行。中国的农民缺少的就是周竹本敢作敢为的这种开拓精神。

  总体上,作者的经历算得上奇特,胆量值得钦佩,重要的一点是作者的文笔真的不错,可谓是嬉笑怒骂皆成文章了。

  奇人奇书,值得玩味。

  《从写字楼到玉米地》读后感(五):悦悦

  换种方式,生活会很美!日复一日在冰冷如墓碑的城市楼宇中穿梭,不知道怎么笑,怎么哭,就好像进入一个生活怪圈里挣扎着爬不出来。离开这里会怎么样?离开办公室宫心计,离开高房贷高物价高支出,离开空气污染沙尘暴酸雨、、、回归玉米地!梵高有一片麦地,我们同样可以寻找自己的玉米地,忘掉竞争,拥抱晴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