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9岁的杨钰莹至今未婚,难道她还在为23岁的那场恋爱买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49岁的杨钰莹至今未婚,难道她还在为23岁的那场恋爱买单?

2020-06-04 14:00:37 作者:奔奔 来源:彬彬有理 阅读:载入中…

49岁的杨钰莹至今未婚,难道她还在为23岁的那场恋爱买单?

  儿童节这天,“甜歌皇后杨钰莹连发三条微博照片里的她笑容甜美、宛若少女

  再到她生日时候晒出的玫瑰花合影,我真的想问一句:杨钰莹确定是49岁,不是29岁吗?

  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说的就是她这样的女人吧!

  年轻时候的杨钰莹更美,明眸善睐、人美歌甜,简直就是那个时代的“国民初恋”。

  可这么漂亮的女人,49岁,至今未婚,为什么?

  01

  她也有过一段轰轰烈烈的恋

  上世纪90年代,杨钰莹风靡大街小巷,尽管女神云集,但她的国民地位依然无人能够撼动。

  因为比她美的,没她唱的好听;比她唱的好听的,没她美。

  名气最盛的时候,主持人一介绍到她,几万人集体站起来鼓掌

  她形容当时的心情:“就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像一个公主有种娇宠感觉。”

  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她遇到了赖文峰。

  赖文峰可以说是“超级富二代”。

  第一次见面时,他就策划了“6辆奔驰连撞事件”,只为了夸杨钰莹长得太美,让他忍不住急刹车

  为了“护花”,杨钰莹每次到外地演出,赖文峰的车队都会陪同全程为她保驾护航。好几个月转战千里,亦步亦趋

  相貌英俊挥金如土,还对自己如此上心,杨钰莹很快就沦陷了。

  她就这样一头扎进爱情里,进入了“半隐退”状态享受岁月静好的生活

  回顾起当时的状态,她说:“觉得已经在恋爱当中了,不如就休息一阵子再说…”

  你看,面对爱情,明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尤其是上个世纪的传统女人,骨子里都是向往相夫教子”的。

  尝过了爱情的甜头,杨钰莹就没有心思考虑事业了。

  她享受着恋爱带给她的“归属感”和“稳定感”,却忽略了,爱情并不总是想象中那么完美的。

  02

  果然,几年后“远华特大走私案”东窗事发涉及金额数百亿,脱不了干系的赖文峰逃到了国外。

  作为赖文峰的“女友”,杨钰莹也陷入人人喊打的危机,甚至有人专门出书称:

  昔日玉女杨钰莹,名为和富二代谈恋爱实则是被赖包养、献给高官的“红楼绝色”。

  虽然,事后她澄清,在案发前两人已经和平分手了,但舆论强大了,再多的解释无济于事

  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以她一己之力已无法回天。她的玉女形象大损,声名尽毁。

  这时,爱情失意的她,终于想起了要继续自己的歌坛事业。

  

  然而,她早已无法和“赖文峰”解绑。

  在接受采访时,媒体频繁提起“赖文峰”的名字,她失控大哭,无助绝望

  就连演唱会时,粉丝送了一个“保时捷”模型,都能让他回忆起和赖文峰的恋爱时光害怕得失声尖叫。(赖文峰曾经送给她一辆名贵保时捷。)

  之后,似乎是为了和这段感情彻底告别,她上了鲁豫节目,佯装镇定回应了过去的感情

  “无论发生什么,也不能破坏这段感情的纯真跟快乐。”

  此时的她,虽然还是很爱赖文峰,但也意识到:

  爱情并不是生活的全部,女人应该给自己找一个除了“爱情”以外的支点。

  但是,“公主”的内是脆弱的,跌下神坛的落差让她备受折磨。

  她无法忽视外界的声音,也无法解脱自己的内心。

  于是,她又选择了逃避。

  10年之久,大众再也听不到杨钰莹的消息。

  03

  再次出现时,是12年湖南卫视春晚舞台上,一首《我在春天等你》唤醒了时代记忆。

  尽管人们已经不会再提到10年前的事情,但舆论总有新的攻击方向。

  在一个歌唱竞技节目中,先是一位女选手羞辱她:

  “我很小就喜欢你了,这么多年你还是这么年轻,请问你是不是打针了?”

  接着又是一位男选手握着她的手不松开,而且越靠越近,还说:

  “你就把我当毛宁。”(毛宁和杨钰莹是90年代最火的“金童玉女”。)

  有人说“玉女让人回忆就好,不必重新摆上摊位”;

  有人说“玉女这10年坐吃山空,一大把年纪出来捞钱”…

  面对这些言论,她始终笑着回应。

  前几年,她又参加《偶像来了》,父母看到她的时候都感叹:“这哪像40几岁的人。”

  岁月虽然没有在她脸上留下痕迹,但是在她身上留下了沉淀。

  她在节目里不争不抢、温文尔雅、古典又文艺。

  

  这样的姿态,全是岁月给她的东西。

  时隔12年,杨钰莹又去了鲁豫的专访,这一次面对鲁豫的提问,她大笑着调侃说:

  “爱情啊,这是你唯一不知道该怎么努力去做的事情。”

  都说杨钰莹用一生为23岁的一场恋爱买单,但也可以说,经历过这样灭顶打击,她才变得通透释然。

  她给了自己20年的时间去体会变迁,终于变得随心自在、真实灵动。

  20岁时把爱情当全部,30岁时把舞台当救命稻草,40岁的杨钰莹发现:“自我”才是人生的终极目的。

  如今,49岁的杨钰莹依然单身,依然甜美,歌声婉转,风姿绰约。

  从“农家女”到“玉女”,再到“欲女”,这30年与其说是杨钰莹名气的动荡沉浮史,不如说是一个普通女人的心理成长史。

  从一个为了爱情抛弃事业的“恋爱脑”,到学会依靠自己却“外强中干”,再到把自我当做中心,无视外界言论的自在女人。

  杨钰莹一直都在成长,只是这“代价”真的太大了。

  识人之明不是人人都有,但及时止损的勇气必不可缺。

  总有一些人会像杨钰莹一样,走上弯路,撞到头破血流。扫码添加我的微信,我会帮你用最小的代价挽回最多的损失。

  长按识别下方

  你的幸福,我来守护

  相关文章阅读

  比出轨更可怕的是:我爱你,却不懂你

  “我怀疑自己嫁给了一个渣男!”

  点“在看”

  摆脱糟糕的感情和人生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