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农村的年轻人几乎没有,是农村不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农村的年轻人几乎没有,是农村不好吗?

2020-06-05 13:02:51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农村的年轻人几乎没有,是农村不好吗?

  至于为什么,我作为一名农民,是理解其中原因的:

  一、农村收入低,农民依靠粮食,只能解决温饱,若想跟得上社会步伐,就得挣到钱,想挣到钱,只有出外打工,于是,青壮劳力都出外当农民工了。

  二、现在的年轻人,对种地早已没有兴趣,一些庄稼把式活,年轻人也不学,也就不会干,但他们要生存,自然选择在外面创业了。

  三、农民自己清楚,不夸的说,农民是当今社会最低层一群人,农民们都希望自己的下一代,能走出农村,融入到城市里,和城里孩子一样的生活。农民尽量为自己孩子创造离开农村生活的条件,所以,就造成了农村很少看见年轻人的现状

  四、当前农村的择婚条件,不是镇上有房,就是市里有房,农民为了讲媳妇,四处借,也要为孩子去城市买房,由此,年轻人自然就要在城里生存。

  五、合村并镇,农村城镇化,有些地方,农村都快没有了,又何来农村年轻人?

  六、土地流转,集中给种田大户,搞规模种植,农村种地人将越来越少,年轻一代的农民等于下岗了,逼迫他们离开农村,去城里谋生。

  要说农村不好,70后之前的农民谁都不同意,相这一帮农村人,已将自己的养老,规划在农村,包括本人也如此。

  农村是我的根,我的归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