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1000字

2020-06-10 23:0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1000字

  《5G新产业商业社会的创新机遇》是一本由盘和林 / 贾胜斌 / 宗泽著作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胶订图书,本书定价:69元,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一):值得一读好书

  盘博士新书对于5g新产业的商业商机独特见解,好书不厌百回读,该书从5G为金融文娱医疗教育行业赋能的角度分析了5G如何成为构建智慧社会的新基石。最后一章针对目前5G国际竞争态势论证开放合作必要性,并分别从国内、国际两个角度阐述了5G将给中国带来的重要发展机遇,最后对6G进行展望。这本书基本上把对产业和社会的影响说透了,值得推荐

  《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二):5G新产业

  5G时代已经到来。5G不仅仅是一项通信技术所带来的经济社会变革意味巨大的机遇。5G会给经济和社会带来怎样的变革?不同产业会出现哪些巨大变化?又会催生哪些新产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博士在《5G新产业》一书中对此进行了详尽解答。盘博士是国内研究5G的资深学者,这本书读了以后让我们对整个产业有了很清晰认识,非常值得一读!

  《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三):披着畅销书外衣的硬核好书

  近期想了解5G的相关知识,又希望找到一本不偏重技术的书籍朋友推荐了这本刚上市的书籍,作者也是自己校友。之前有在网上到过盘博士的新闻评论电视采访,往往给人以启发。读罢此书的感受同样如此。书中前面用了较大篇幅介绍了5G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其实不得不说,虽然关于5G的讨论是个热门话题,但个人对于5G还是一知半解,只知道可能速度变快了,延迟变低了等等。这本书从5G的发展,到相关标准制定,再到技术的介绍,非常完整的将5G的全貌展现在了读者面前,同时没有技术专业书籍那么枯燥我个比较喜欢这样的写法,这也突显了作者对于5G相关知识的掌握理解。书的后一半侧重应用,与现实结合,为读者展示了5G的商用场景,虽有不少场景真的是只在科幻电影里见过,但还是有一些现在已经初具规模了。总之,盘博士的这本书抓住了5G书籍最重要的两个部分,一是相关知识介绍,二是技术应用,足够让每一个想了解5G的读者都有所收获,不负此行。

  《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四):值得一看的好书

  经常看到盘博士接受媒体的采访,观点鲜明。看了《5G新产业》这本书的目录架构,比较合理逻辑严密。从公布的前言来看,比较认同邬贺铨院士的说法。他认为,本书作者从事数字经济研究多年,从经济学者的眼光来研究5G,以宏观的视野和全局的观念透过技术来分析5G的经济价值及社会影响。本书第一章对5G的概念与内涵进行了介绍,包括5G是什么,它在技术上有什么突破,以及5G国际标准是如何制定的。第二章对5G成为大国关注焦点的原因进行了探究,并从产业的角度分析了中国在这场5G国际竞争中的位置。第三章聚焦新兴技术,详细分析了5G与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的融合发展。第四章向读者生动展示了5G如何赋能农业、工业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第五章从5G为金融、文娱、医疗、教育等行业赋能的角度,分析了5G如何成为构建智慧社会的新基石。最后一章针对目前5G国际竞争的态势论证了开放合作的必要性,并分别从国内、国际两个角度阐述了5G将给中国带来的重要发展机遇,最后对6G进行了展望。这本书基本上把对产业和社会的影响说透了,值得推荐!

  《5G新产业:商业与社会的创新机遇》读后感(五):未来几年的趋势

  说句调侃的话,4g还没普及,5g时代就来了。网络当然方便,但是方便带来的便利也就意味着,如果突然断网将会是巨大的影响。4g最大的问题就是覆盖面不全,网速不稳定,如果5g真的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才是真正的进步。这都是奠定发展的基础,而这本书中所讲的都是5g将会带来表面上的实际改变。息从历史到现在再到未来都是骑着决定性作用的因素,在过去的战争年代,掌握信息也就意味着赢了大部分,剩下的就是如何利用这些信息,所以才有更多的人去贩卖并盗取信息。我和大的顾虑一样,会不会因此而丢失个人信息,现在点个外卖都能够泄漏数据,可见网速快暴露的也就更快。但在这本书中主要提到的还是5g本身来带的好处,所以过多的也只能够等到以后真正普及的时候再见分晓。

  当看了这本书书之后,对于5g加深了解,更加明白为什么美方会惧怕华为,5g时代的来临也意味着中国在世界的地位更上一层楼。因为在之前主导权并不在我们手里,当人们在如此便利的生活中体验到了还有更加便利的进步之后,就会发现那些团队的伟大。当然这本书也是在5g并没有完全普及的情况下而写的,所以还有很多未来可能会带来的更多惊喜会出现,如果只是简单了解5g看这本书就够了。

  之前读到过一个有关于终极算法的文章,华盛顿大学教授Pedro Domingos在书中这样描述:“终极算法”就是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自动发现和创作其他所有的算法的“主算法”。在《黑客帝国》里,“终极算法”就是Matrix—母体,看过黑客帝国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母体的变态。

  算法和数据是息息相关的,比如2016年很很火的特斯拉、自动驾驶,里面的判断都离不开算法的判定,还有移动医疗,要是在数据库中输入所有的资料,再以终极算法计算,只要能有足够多的数据,一段代码就能动手术,而且更精确。当然个人认为,人工也很重要,代码始终是代码,而不能创新,创新最终要是要考人类的大脑思维。曾经有个人说过,互联网将改变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相信,在未来,终极算法将改变整个社会环境。当有了5g的支持,这些改变与速度会直线上升,主要的关注点还是在于能够能控制其副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