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朗诵:让心,静一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朗诵:让心,静一静

2020-06-17 19:00:28 作者:铁裕 来源:散文悦读 阅读:载入中…

朗诵:让心,静一静

  点击"散文悦读"免费订阅

  静,才能放下

  作者:铁裕 朗诵:金竹

  编辑散文悦读()

  面对这个熙熙攘攘红尘总会喧嚣欲望,便需要一份心静。在静中为人处世;在静中思考、修行;在静中努力收获

  没有平静人生,那是苦恼的人生;没有安稳生活,那是苍白的生活。

  心若静,即便是行到水穷处,依然能高歌;

  心若静,那怕是坐云起时,同样能欢乐;

  心若静,纵然声音淡而无味,无古今也可;

  心若静,不必去问君何能尔,心远任婆娑。

  人生于世,怕的是心烦、心躁;心慌、心苦;心累、心。因而也就需要心静,在静中顿悟人生的真谛;在静中以淡泊心境养生;在静中开悟生慧;在静中知理明道;在静中看乾坤郎朗,在静中将悠悠岁月吟哦。

  真正的心静不是独居,也不是避开喧嚣,更不是缄默不语。而是心若止水,没有浊浪,没有狂波;

  真正的心静不是清心寡欲,也不是抛弃尘世间的虚名。而是面对一切的不如意失落;一切的冷漠歧视;一切的流言、蜚语,只是一阵秋风吹过;

  真正的心静,不是去想事过境迁的无情水,不会埋怨路途坎坷。而是在静中想着修正自己,在乱中取静,在纷扰中学飘逸洒脱

  心烦时,换个地点看人生;

  心累时,换个角度呼吸;

  心苦时,换个位置透透气;

  心闷时,换个地方唱支歌。

  佛云:苦非苦,乐非乐。

  心若执念,在一瞬间,可能会酿成大祸;

  心若不静,在一生中,会觉得生活繁琐

  只有懂得物随心转,境由心造,才会将心中的烦恼障淡化;只有心宽、心善、心静,才会掉自我。

  人活在这世间学会忍让、宽容;学会察人之难,补己之过;学会扬人之长,责己之短;学会包容大度;学会退让、自律。但这不胆小,也不是懦弱

  面对无端的指责,不要耿耿耿于怀也许是一剂苦口的良药

  面对挫折,不要哀叹,不要丧气。只要能走过来,就会有幸福与欢乐。

  面对不幸,不要愁眉,不要抱怨。将酸涩苦果咀嚼了,也许会有美好的生活。

  谁能一帆风顺?谁又不历经坎坎坷坷?

  人生呵,总是忙忙碌碌、寻寻觅觅;总会有许多的不如意和失落;总会遭遇各种磨难考验。但我们别无选择,再艰难,再凄凉,还得一步一步走过。

  面对纷攘的人世,想开些,看淡点。也就少了烦恼、伤感,多了点愉悦、欢乐。

  既然已在滚滚红尘中行走,那就鼓起勇气,一路跋涉、一路求索

  让心静吧,心静就能把所有的牵挂放下;心静就能舍去恼人的杂念。人生活在这世间,不要思得太繁,不要想的太多。

  千万管好这嘴,不该问的别问,不该说的别说。

  该让就让,该丢就丢,能舍就舍,能退就退。难得糊涂,仍不失为一种处世哲学。

  路再曲,还得走;生活再难,还是要过;心再烦,还得静

  让心静吧,心静就能宽容;心静就会晴朗;心静就会辽阔。

  能使心静的人,是智者。心静了,人生自然轻松、洒脱。

  在这纷扰世界里,不要攀比,切勿强求。让心静了,凡事看淡,一切随缘。

  活在这世间,穷也好,富也罢,只要无忧就行,知足长乐。

  心静了,就会仰望,望地而笑,望天而歌;

  心静了,才会沉静,静而无为,静而忘却;

  心静了,才会释怀,释而从容,释而无我。

  心静,才能放下;放下,才能好好活着。

  - END -

  作者:铁裕,散文悦读平台专栏作者,笔名一荒玄,60后,1996年开始创作散文,先后在《柳江文学》《华商时报》《合肥日报》《中央文献出版社》《清远日报》《边疆文学》《昭通作家》《昭通文学》《昭通日报》《鹤壁文艺》《文苑》《中国青年报》《作家驿站》、《作家前线》《世界作家》《世界作家园林》以及各文学公众号发过诗、文千余篇、首。2000年至2014年因各种原因辍笔,2015年又开始散文创作。

  主播:金竹/金立梅,散文悦读主播,山东人士,现居西宁,爱好文学,酷爱朗诵,喜欢在声音的世界里徜徉。微信号:wx

  ~欢迎点赞分享~

  阅读更多精彩

  你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散文悦读

  微信号:swyd996

  长按指纹,识别免费阅读

  阅读更多精彩

  你还可以关注这个公众号———

  花开悦读

  微信号:cnhyk666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微信号:cnhyk666

  长按指纹识别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