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社交最好用的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社交最好用的方法

2020-06-19 16:46:26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社交最好用的方法

  我是一个性中性的人,虽不擅长和人交往,但也并不拙于和人交往,更不会是聊天的终结者,这感觉与生俱来性格

  但我有一个特点,就是走在路上,我的眼里只有路,没有其,所有认识不认识的人都进入不了我的视线,偶尔进入我的眼睛,我也总认为大马路上,对方得见看不见,听得见听不见还是一说了呢,更何况在大马路大呼小叫的,有失体统。古语云“目不斜视”也是一种美德,所以往往与我擦他人而过的熟人我是“视而不见”的。除非我们擦肩而过

  这个特点给我的人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由于工作需要,年终考核有一项是“同事关系”栏。在社交圈给人感觉我就是一个不合群、不积极乐观边缘人。我不得不改变自己形象,然收效甚微,年终同事关系考核栏总是居于人后。

  我哥哥新娶了嫂子,我对嫂子也是客客气气,并不曾有什么做的不好之处,可我就是不明我们之间总是横着一条河似的,亲不起来。我认为是嫂子这个人相处。直到有一次,我和哥哥单独在异乡碰面,哥哥问我:“你怎么见了嫂子从来不打招呼?”

  我委屈巴巴地回答“我没看见。”

  哥哥说:“听说那次你们在桥头碰见了,你明明都朝她看了好几眼。你叫她一声能怎样?”

  经哥哥那么一说,我想起那次在桥头碰见了嫂子,当时的感觉是:这个人怎么那么像嫂子,于是多瞅了几眼,然后擦几人而过。

  虽然我有些委屈巴巴的,但从那以后,每每碰到相熟的人,哪怕是隔条马路,我都会大声喊一下,喊错了就嗓子

  很快,我发现自己的社交圈活跃起来,大家喜欢和我打招呼聊天了。

  如果你定期去一家好的俱乐部老板老板娘不仅会记住你的名字,还要确保你记住了他们的名字,因为一个名字可以改变客户和俱乐部里的人以及俱乐部的关系。也许你深有体会的是,乘坐商务机时,训练有素的空乘会直间称呼你的姓名“某某女士,你要一份蓝莓吗?”这个简单的小举动会确保人们感到付出金钱有所指,平头百姓立刻感到自己身份尊贵,这份蓝莓要与不要你都非常自然,没有被打扰的感觉。

  所以,如果你在马路上碰到一个认识的人,不用顾忌什么,大声地喊他的名字。任何人都会给你一个笑脸。因为名字并不仅仅是一个符号万物有名,名字真的很重要。在公共场合大声喊对方的名字能都提升你的社交能力。这是社交最好用方法,没有之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社交最好用的方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