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摘抄

2020-06-28 23:31: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摘抄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是一本由[日] 黑柳彻子著作,南海出版公司出版的326图书,本书定价:28.00元,页数:2011-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精选点评

  ●这世上,有那么多的战争苦难,每天都有那么多的孩子不幸挣扎。/ 联合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除黑柳彻子外,奥黛丽.赫本罗杰.摩尔也做过。

  ●9k個頭蓋骨P101『這裡(強制收容所)曾有1條喪心病狂的規定,那就是被收容者在接受拷問時無論多麼痛苦、多麼疼痛,都不准哭,也不准發出聲音』這與ZZX是多麼類似。P109『由於(孤兒院的)保育員們也是父母慘遭屠殺的孤兒,所以「如何與孩子相處」這樣及其平常事情,他們卻不知道』孩子們的P241『今天來的路上,殺死我親人的兇手從對面走過來,我佯作不認識他,誰知擦肩而過時,那人在我耳邊說「啊,我了殺你了」』P242『在難民營裡,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一個成員問一個小男孩:「你的爸爸媽媽是不是被殺了?」那孩子回答:「我不知道。」提問者起初還以為他太小,不記得了。可是分手後才走了幾步,那孩子就追上來說:「其實,我知道。」「那你剛才為什麼不說呢?」男孩回答道:「因為我爸媽就是剛才站在那裡的那個翻譯殺的呀

  ●最经典的只有一本,窗边的小豆豆。

  ●叙述上讲,只是平铺直叙,每一篇都可以改名叫“今天最难忘的一件事”;展现出来的东西,却有很多宏大主题战争与和平政客利益之争和贫民的苦难,环境问题种族问题……

  ●孩子们不会放弃希望

  ●不一样世界

  ●❤️

  ●,给生命以希望。

  ●想去非洲

  ●刚龙应台将人分为两类,分别是坏人和好人喜欢孩子的是好人,不喜欢的是坏人。黑柳彻子用13年的实际行动证明她是一个好人。也带着我们了解各国因为战争带给孩子的伤害,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或者更确切思考我们应该怎样活着?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一):孩子的

  这篇文章记述了小豆豆的事。再也没有比孩子的梦想震撼人心!!!这是一篇记述我们小时候的梦想一样,一会想老师,一会想当校长,一会想当售票员,一会想当消防员,充满对童年时的向往,对美好童心表示祝福!!!!!!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二):值得狂赞的一本书

  市场上的童书(也可以说,这本不是童书),虽然以垃圾书居多,但也有好的。在好的中间,有的情节华丽想象出色,有的温情默默,有治愈作用,有的励志向上,令人充满力量。但是这本《小豆豆和小豆豆们》却足以令人震撼

  为什么震撼?还是读者自己品读吧!

  那一张脸,一个个故事,无不令人心碎。

  越发令人感慨:在战争中,牺牲最多的是男人,受伤最深的却是孩子……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三):孩子们的故事

  第一次读到窗边的小豆豆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尽管刚刚到可以十年十年进行回忆的年纪,但一切仿佛已经非常遥远。小豆豆的烂漫童年并非绝对完美,然而她却用最真挚的童心给读者带来了感动。

  这一次“长大”的小豆豆,作者黑柳彻子带我们去世界的角落,去看看平日生活中罕有接触的更令人触目惊心的艰辛。相比之下,那14个国度的孩子不仅妄谈烂漫,甚至难保性命。而作者体现出的大爱,更是令人佩服。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四):原来我很很幸福 现在才发觉

  看了几页, 不设防,泪流满面. 还好别人没发现.

  写窗边的小豆豆著名的黑柳彻子, 被任命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慈善大使,去看望被饥饿, 战争, 疾病威胁的国的孩子们.孩子们永远觉得自己不够好才出现悲剧, 即使快死了, 却对别人说,祝你幸福.

  看完, 我觉得困扰我的减肥,金钱, 工作,学习上的一些所谓问题, 根本不是问题.

  我是幸运的13%.上天对我如此厚待.有饭吃, 有水喝, 有地方睡, 没有打仗,我到现在才惊觉.一定要好好惜福.

  《小豆豆和小豆豆们》读后感(五):我所不了解的另一个世界

  我想很多人在看了着本书以后肯定又被里面所讲的真实而又残酷的事所震撼。

  一直都没有发现自己所生活的环境是多么的好,我所生活的世界里没有大屠杀,没有洪水,没有干旱,没有会突然爆炸的地雷,我和身边的人没有是营养不良的,每个人都长得很健康。没有真正的绝望,也从来没有真正的艰难过。

  就算那个世界的“爱”的含量不太高,但任然有着很多很多美好的事。

  《排队,排队!》里是这样,《哈利路亚》里是这样,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已比任何人都努力的姿态努力生活着。

  “不跟任何人接触的孩子,竟如此不愿意与我分开。她以前一定是独自忍耐了很久就,她是多么寂寞,有多么渴望有人抱一抱她呀。”

  “所以,请您不要以为非洲人懒惰,他们的努力只不过是没有以结果的形式显现出来罢了。即使这样,他们任然没有抛弃希望。”

  做一个幸福的人。

  希望,没有任何的战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