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人在看了着本书以后肯定又被里面所讲的真实而又残酷的事所震撼。
一直都没有发现自己所生活的环境是多么的好,我所生活的世界里没有大屠杀,没有洪水,没有干旱,没有会突然爆炸的地雷,我和身边的人没有是营养不良的,每个人都长得很健康。没有真正的绝望,也从来没有真正的艰难过。
就算那个世界的“爱”的含量不太高,但任然有着很多很多美好的事。
《排队,排队!》里是这样,《哈利路亚》里是这样,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已比任何人都努力的姿态努力生活着。
“不跟任何人接触的孩子,竟如此不愿意与我分开。她以前一定是独自忍耐了很久就,她是多么寂寞,有多么渴望有人抱一抱她呀。”
“所以,请您不要以为非洲人懒惰,他们的努力只不过是没有以结果的形式显现出来罢了。即使这样,他们任然没有抛弃希望。”
做一个幸福的人。
希望,没有任何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