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朗普为何在当下还能保有较高民众支持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特朗普为何在当下还能保有较高民众支持率?

2020-07-01 05:56:17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国疫情失控,国内暴力失控,为什么还有将近四成半的国民支持执政不力的特朗普总统

  从表面,美国继承老爸英国的政治传统。两党轮流执政,民众选票自己中意候选人推上总统宝座。这一点恰恰是美国式民主虚伪所在事实是美国政坛是由若干家族派系组成的,比如肯尼迪族、布什家族、克林顿家族等等,正是这些家族瓜分了支撑美国政党政治的金融组织资源。而作为非建制派总统的特朗普是美国民粹主义复兴以后作为民粹的极端代表,由选民利益州通过选票推上总统宝座的,大的方面来看,特朗普依旧是在为资本服务,但是他的主张和施政方式倾向底层右翼民粹分子诉求,因此占美国人口大多数的美国中下层认识始终认同特朗普的执政。

特朗普为何在当下还能保有较高民众支持率?

  另一方面,面对疫情,特朗普疯狂甩锅的做法获得大部分美国民众的认同,现在美国社会中国敌意甚至超过两国关系未解冻时期。这种情况完成了特朗普执政团队在宣扬国际利益架构时深得美国在中下层选民的认同。

  极端而且任性的特朗普总统在广大选民的支持下,再加上这个老头为了达成目标往往无所不用其极的行事风格,他真的有可能通过对相军事经济体量的国家发动战争,以此来将美国拖入战争状态。事实是,美国特殊的政治文化背景下,只要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总统就能获得全民支持。特朗普打的就是这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