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特朗普喝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特朗普喝彩

2020-06-14 21:37:05 作者:戴村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知连任无望的特朗普,以他的任性自私,他会让2020年的大选有举行可能吗?

  有人说,特朗普不是一直坚定的要如期举行总统选举吗?美国刚爆发疫情的时候,特朗普以自己为示范,以白宫工作团队为示范,拒绝口罩,拒绝禁足,要求已经因为疫情禁足的州马上复工复产,以确保经济。他在各种场合宣称,必须保证2020年总统大选如期举行。因此,无论是拜登还是一般民众,对于特朗普如果败选是否会平和交接权力建立在以特朗普为首的美国现政权一定会不遗余力保证大选如期举行的基础上的!

为特朗普喝彩

  或者说长期以来的政治生态促使绝大部分国民众和政治精英保持过去的思考惯性,由此而忽略了普遍特殊这一对存在矛盾关系。相对于历史上所有的总统,特朗普绝对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他的迷之自确实非常奇葩,就在因为黑人之死导致50州全面之时,他依旧能在推特中对自己大唱赞歌;面对数十军方高层反对,特朗普始终坚持要动用军队武力镇压民众。现在,他的民众支持率已经落后拜登14个百分点了,这个神奇前所未有的民选总统不是通过努力的工作,来赢得民心,而是像沙漠中遇到危险鸵鸟那样将头埋进沙子,指使宫工作团队指责CNN公布的支持率是假的,要求CNN撤回已经公布的数据并道歉。

  我在好几篇文章里说过,特朗普是美国有史以来最自私且短视的总统。2016年的总统大选过程中,由于政治曝光率提升,他的特朗普集团市值上升,总资产翻了好几倍。因此从上任之开始,他所做的一切并非立足于国家长远未来,而是利用美国民粹主义抬头的契机,大谈“美国优先”这种在国际人心丧进的论调,并且不遗余力的施行这一主张前辈总统们牵头构建的国际体系并非美国人爆棚要为世界人民爱心,一切的一切都是基于他们自己的长远利益。特朗普作为一个成功商人会不具备这样的战略思维吗?不可能,但自私如他,只会考虑一旦连任对家族企业的长远利益。因此,还是利用已经集体向右转的民意,以省钱和不尽国际义务目的疯狂退群。

  最近因为德国人民拒绝他的讹诈而宣布从德国撤军。

  二战结束后,基于美国的战略利益,在世界各地驻军,维系了直至今天的布局源源不断为美国输送各个层面利好。我在《美国撤军》一文的结尾呼吁全世界为特朗普的这一决定鼓掌,这是基于他的自私对未来国际格局的向好发展作用

  很多人在担心,假如由于特朗普的短视与自私,他的国或沦为二流甚至走向分裂,无法像过去十多年那继续影响世界维系一个体系的稳定,而由此导致世界再次进入彼此混战的战国时代。持有这样思考的人在中国也很多,比如一众中国公知始终认为只有美国继续统治世界,人类才能持续文明的发展。事实呢?近三十年来一个逐渐向右转的美国,利用他经济和军事上的强大给世界带来了多么巨大的退步。所以,美国如果崩溃,于世界不但无害而且有益。

  回过头来,继续说特朗普。他前段时间极力鼓吹如期进行总统大选是基于个人的民众支持率始终处于高位,他没有想到确诊病例会突破200万,没有想到死亡突破11万,没有想到一个黑人的死亡会引发全国范围的暴乱,没有想到那个被他无限鄙视的拜登民众支持率会大幅超过他。自私短视的他在执政三年多时间里,团队中几乎都是蓬佩奥这样狂妄、无知、愚蠢的同类,为了荣华富贵,哪里会考虑国家的长远利益。

  现实情况是如期的或者正常的开展总统大选,失尽民心的特朗普败选几率明显高于民主党人拜登,这是两周之前特朗普团队就已经评估出来的事实。因此,推动混乱、制造更大的乱局甚至将国家拖入战争状态,更符合特朗普和他团队的长远利益,那样他就可以利用总统的权力宣布美国进入战时或者紧急状态,依据宪法无限期推迟总统大选。

  粗放、幼稚和傲慢的美国正在因为四年前的错误选择走向不可避免的衰败,这是这个世界应该高兴还是悲哀的历史进程,不同的立场有不同的观点。

  作为坚定的反美青年,我始终支持川普川建国特朗普先生不管通过哪种方式,继续担任美国总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特朗普喝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