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忆儿时父亲的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忆儿时父亲的快乐

2020-07-09 11:35:32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忆儿时父亲的快乐

  老爸常说:“金钱为人服务的,如果为了钱财,人反而不快乐,那就不要钱财,有了钱不快乐,那还要那么多的钱财做什么?”

  老爸年轻时从军,后来转业到煤矿、再到地方。在地方供销联社做了几十年财务,没有贪污公家一份钱财,说出来,大家肯定不相信。下面我就说说记忆中的几件小事

  记得那年我读小学年级弟弟才两岁多,周末,妈妈带我和弟弟妹妹去县城老爸,就住在老爸的宿舍里,老爸时是县供销社土产公司一部的负责人。老爸的宿舍和门市部是相通的,中间有个小门。

  晚上,睡到半夜,弟弟口渴,吵着要吃苹果。老爸就起身去了店里,自己拿了几个苹果秤了秤,掏出四毛钱来,压在秤砣下面。

  第二天上班,对同事讲,昨晚孩子要吃苹果,就自己秤了几个。同事当成笑话传,让妈妈也知道了。

  下了班,晚上吃饭的时候,妈妈用一个指头点着他的脑袋笑骂着问他:“你一个人在这看,就是吃的再多,别人也不会知道啊。你自己自己秤了,放了钱,别人能相吗?”

  老爸说:”别人信不信又咋样呢?自己做事,自己心安理得就行了。为人不做亏心事,半夜敲门不惊“。

  几十年过去了,在我记忆当中,那个时候的小国光苹果是最好吃的,苹果个子很小,青青绿绿的,可是咬上一口,脆甜脆甜的。现在水果都在更新换代,再也看不到小国光的身影了,只能偶尔在梦里回味他的味道甜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