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跟开心的人结婚,心开了又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跟开心的人结婚,心开了又开”

2020-07-09 21:45:08 作者:柒先生 来源:柒先生 阅读:载入中…

“跟开心的人结婚,心开了又开”

  文|柒先生 图|《出师表》

  先生

  1

  前段时间,跟一个女性朋友聊天,我问她,结婚这么多年,你们怎么维护感情

  她说,我给你讲一件小事儿吧。有一天,我们一起去逛菜市场,挺热的,出门前,我忘记带一个皮筋或者扎头绳,然后我老公就买了一把韭菜,把扎韭菜的皮筋摘下来,给我把头发扎了起来。一边扎还一边嘀咕说,要不要再加一把韭菜,扎个双马尾?我说,买那么多韭菜吃的完吗?我老公说,一把韭菜鸡蛋烙哈饼,一把韭菜虾仁锅贴

  其实,多往前走几步,有一家超市,扎头绳5毛钱一根。

  如果你问我,更喜欢哪一种扎头绳,我喜欢韭菜上的那个橡皮筋让我看见了更多的生活也许就是这些生活里的小满足让婚姻变的可吧。

  别动不动就说婚姻像鞋子,合不合适,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

  脚那么多鞋子,皮鞋凉鞋跑鞋高跟鞋,鞋跟鞋之间它们知道对方存在吗?凭啥一起往前走,脚舒服了,泥坑沙地山路全凭鞋在保护,脚都不爱惜鞋子,想去哪儿就去哪儿,那么凭啥让鞋子一直爱惜脚呢。到头来,还不是鞋子破了就扔,脚换一双新的,继续走路。

  婚姻不是这样的,一个人消耗成全另一个人美好

  婚姻该是左脚跟右脚,你受伤了,我也停下来,你往东,我不会往西,跟你玩劈叉。婚姻该是左鞋跟右鞋,你年久失修,哪怕我还有点完好,依然一起报废。同进同退,有难同

  2

  你得接受一个恋爱事实爱情时候没那么惊艳

  一开始,它确实让你魂牵梦绕心动不已,然后呢,新鲜感这种东西,连冰箱都不敢打保票,所以,你得在爱情的最佳赏味期,吃掉它。吃掉它,不就没了吗?

  没有爱,还怎么维系感情呢?

  你知道爱后来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吗?它不是你中午的时候,突然馋整只大盘炒鸡,然后顶着大太阳穿越大半个城市,去享受那个卷饼蘸在炒鸡汤汁里,一口咬下去的辣爽。是你不知道该吃什么的时候,想起黄焖鸡米饭,然后你就去吃了。

  你确实爱那些龙虾辣子鸡,火锅酸菜,焖锅毛血旺,但是,那些困扰午饭吃什么的时候,填满你生活的,多数是日常的凉皮肉夹馍,生煎酸辣粉,米饭麻辣烫泡馍羊肉汤,那些不费力选择,才是生活的真相,爱,从来不是费力去维系的一种感情需要费力去维护的爱,撑不久的,人总会累,天总会黑。

  有人问你,你为什么爱吃辣子鸡?

  你说你爱吃鸡。

  给你一只整鸡,剁成块,料酒码味,锅里宽油,炸制金黄,然后,辣椒花椒锅里爆香,鸡块回锅翻炒,盐糖味精适量,最后芝麻撒一点,盛盘。或许油烟呛的流眼泪,或许大火糊了锅,你还爱吃吗?

  其实,你说你爱吃鸡,不过是走进一餐馆,老板,来一份辣子鸡。

  省时省力省

  世上爱情大概都如此,我们只图一时喜乐,难掩的是平淡。所以,辣子鸡不常有,可解馋,白米饭常有,可百搭。爱上一个人,一点也不稀奇,那是你到,某个人突然满足了你的想象,你的需求,有一瞬间感情迸发,你说我爱你,其实,你爱的是自己。

  你说你爱吃鸡,鸡付出的代价最大,它拿命抵了你的爱。

  你付出过什么呢?

  你花掉了70几块钱,就拥有了一份整只大盘炒鸡。

  如果把爱情定义为从某人身上得到什么,比如温柔,比如陪伴,比如保护,那么爱情不过是一个工具,用来满足自己需求的工具,那么,得不到,得到的越来越少,是不是就会失望呢。

  有一天,你发现炒鸡涨价,70几块钱再也无法拥有整只的大盘炒鸡,你好难过,然后呢,你依然可以选择照烧鸡腿饭,黄焖鸡米饭,鸡丝凉面,只要你喜欢,你依然可以在一整只的鸡身上找到最可爱的那一部分。

  所以,为什么一定要拥有一整只才叫爱呢?

  想要拥有一整只,可以啊,得加钱,然后,你就开始掂量,开始权衡利弊。

  可是,我们不可能只付出一点点,就拥有寐以求的东西,你以为那些外卖网站满减优惠,真的是降价不减量吗?去吃一次堂食你就知道了。大家不过都是在所能承受的范围内,寻求自己利益的最大化而已,至于感情,一谈钱,不就伤着了吗?

  那些让人越来越累的感情,不过就是想要整只大盘炒鸡,后来得到的是小份黄焖鸡,有点不甘心,但是你得懂,因为你愿意出的价格就是10几块。能力范围内,不纠结,不吃力的选择,才是最舒服的。

  大多数时候,不是感情里没有了爱,是我们嫌弃那点爱,不起眼,可正是这一点小可爱,一旦get到,让人无比的开心。

  相关阅读:

  

  

  祝我结婚5周年快乐!

  

  “服软的婚姻,一定超可爱”

  

  “你有多可爱,婚姻就有多可爱”

  

  作者:柒先生

  永远保持童心和少女心的全职奶爸。已出版暖心情感美食小说《解忧包子铺》。新浪微博@柒个先生。微信公众号:柒先生 (sevsir)

  友情提醒:

  这里有一个公众号,叫:小甜婚(),主要用来纪录一下我自己的婚后日常生活,如果喜欢的话,可以识别关注一下。

  另外,如果你有对恋爱和婚姻的烦恼,可以在公众号“小甜婚()”里向我诉说,我会定期发布一些文章给予答复,希望我们都可以越来越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