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两节电池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两节电池的故事

2020-07-11 08:46: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两节电池的故事

  这个故事可能要从上周四说起。

  刚刚假期回来,下午上课前,一抬头,发现班里的表没有电了,指针在44到45分间徘徊着。第二天赶忙拿来电池,正当我要开口让个子最高孩子电池时,我到了一个孩子习惯性的回头。就在那一刻,我脑海中浮现出孩子们课时频频扭过去的头,一横,这电池不换了。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两天。

  周一下午,我刚走进校园,一个孩子笑着朝我跑来,“老师,老师。”我还以为班里又发生什么事了,忙问他怎么了。他突然魔术似的从手中拿出了两节电池,略带腼腆的说“我看咱班的表没电了,就拿了两节电池来。”看到他的表现,我禁不住的表扬起来“真是个有心人啊。多少钱,班费报销。”这孩子说了句,“哦……好,这是我妈妈买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钱……”“那你今天晚上回去问好啊,别了。”孩子皎洁的一笑,就跑开了。

  下午自习课,我在班里仿佛听到了孩子的心滴答的声音。晚上放学一个女孩追出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她不由分说地塞给我节电池。“我本来想给咱班换上的,下午已经有人换上了,先放您那吧。”说完莞尔一笑说着老师再见,飞似的“逃跑”了。突然,一阵和煦春风就这样吹进了我的内心

  其实我知道,那个问钱的孩子明天一定会说“哎呀,我忘记问了。”,那节备用电池也丝毫不会消减孩子们的主动性恍惚间闪过很多画面,我们相视一笑,眼神仿佛在说:“谁不爱自己呢。”是的,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踏出教学楼,顷刻间,花满心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两节电池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