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场中 这三件事不要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职场中 这三件事不要帮

2020-07-11 10:00:52 作者:随风一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职场上,也会有很多这样的人,他们都很忙,也很担心别人的工作进度。有时会主动帮忙,累了自己,最后的任务没有做好,还受到领导责骂委屈也不说。

  这种不讨人喜欢事情,或者不做,因为自己的事业发展不太好。

职场中 这三件事不要帮

  特别是以下三件事,尽量不去照顾

  1.事项不在责任范围内,尽量不负责

  如果一家公司雇用了一名员工将有明确的责任范围。但有些事情可能含糊不清,或者领导可能会要求你暂时休假,让你帮一些代表轮班的事情,然后你就可以主动接受这份工作,这会给你的职业生涯带来好处

  然而,如果很明显这不属于你的职权范围,而且应该是对方的责任,那么你最好不要管它。如果你做得不好,你可能会有很多麻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做事方式习惯。即使别人效率低下,这也是其他人应该努力改进的。也许现在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方式特别满意,但你无法适应。如果有人不主动来找你,就不要去照顾它。

  2.在指定任务之外的事情,尽量不去处

  在一个项目团队中,每个人都对不同的事情负责,并且经常一起完成一个项目。

  除了做你自己的事情,了解其他团队成员完成的任务,这是一件好事知道其他人的责任,可以更好地完成项目。

  然而,有些人不应该被控制,比如项目的进度,事情的对错,这些都应该是团队的负责人,你负责,你照顾,这可能会导致团队成员的不快。你是一个平等关系,但你走到他们身边,他们肯定会感到不舒服

  把你的工作做好,有备用的动力,然后和主管沟通帮助其他团队成员做一些事情,否则就不照顾他们。

  3.决策之外的事,尽量不去管

  同事们负责和需要做出决定是有问题的。这是他们自己的事。不要担为他们做决定。

  我的朋友曾经告诉我,他的一位同事想离开,并征求他的意见。他说了一些关于公司的事情,并建议他去新公司。但在这位同事去了新公司之后,新公司很快就因为资金中断而倒闭了。这位同事非常恨他,他抓到别人时,他说了一些坏话

  给出适当的建议,但不要做出太多的具体决定。对其他人来说,做得更好可能更好,但如果你相处不好,你就会陷入麻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