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以后,你要替我好好爱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以后,你要替我好好爱她。”

2020-07-12 19:00:25 作者:长岛 来源:长岛树洞 阅读:载入中…

“以后,你要替我好好爱她。”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置顶关注【长树洞

  晚安

  ▼

  文字:长岛

  前两天参加了一个朋友婚礼新娘在婚礼上致辞时说到,

  “我想嫁给他,是因为和他在一起以后,我总觉得明天生活会比今天好,一天会比一天更好”。

  对的人会让你感受生活可期,未来可期,这是一种幸福情绪

  

  朋友的这位新娘黎梓其实有点特殊,因为作为娘家人来参加她婚礼的只有一位身患阿尔兹海默症多年的奶奶

  我朋友追求黎梓之前认为她是一个坚强温柔女孩子,像小草一样韧性,即便生活带给风吹雨打,也依旧能包容的面对。

  两个人在一起后才慢慢了解到黎梓的成长背景,在黎梓出生那年,她的亲生父母都才二十岁不到,在热血年纪丝毫不懂克制,意外怀孕使她们手脚,草率的将孩子带来世上然后扔给了父母,从此对孩子不闻不问

  黎梓于她们而言象征自己青春的一段过错

  虽然从小就没有父爱,但爷爷奶奶却是将黎梓捧在手心长大的,只是这份爱终究无法长久

  爷爷在黎梓高中时因病去世了,这个世界值得黎梓在乎的只剩下了奶奶,奶奶两年后却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黎梓只能逼着自己快一点长大快一点长大,她不想当自己有能力回报二老时,她们都不在了。

  

  

  黎梓在身边人眼中一直都是充当着贴心照顾身份,她在我朋友转正和升职两个工作压力最大的时段陪伴在他身边,温柔的鼓励着身旁情绪崩溃的男人

  黎梓也会有情绪失控时候。前年的某一天,她的奶奶因为病情加重,半夜醒来后独自走出家门,然后不记得回来的路。黎梓是在第二天早上才发现这个情况的,急的眼泪一直掉。

  黎梓应该是急了,我朋友想到了试着给她奶奶的手机电话,接通了但奶奶想不起来电话这头的黎梓是谁也不清楚自己所在方位,最后是靠奶奶身边路过的好心人才顺利将奶奶接回

  黎梓说她就是从这天开始认定了身边这个男人,她们俩面对对方状态崩溃时都足够冷静,也能全盘接住对方所有的糟糕情绪。

  

  

  婚礼当天让我感动的不只是那夫妻俩之间的爱情新郎新娘下台敬酒走到奶奶那桌时,奶奶满脸笑容的抱住了黎梓,然后拉过新郎认真叮嘱说:“以后,你要替我好好爱她,照顾好她!”

  黎梓听完后眼泪止不住的掉,她没想到奶奶会在婚礼这天记起她是谁。新郎带着新娘继续去敬酒了,与奶奶同桌长辈到奶奶一直盯着自己的手,凑上去一看,上面写着:7.6是乖孙女梓梓的婚礼,要抱她!小志(新郎)要替我爱她对她好。

  我不知道没有记忆的奶奶坐在台下观礼时是怎样的心情,她会不会被这对感觉十分陌生的小夫妻之间的爱情感动。

  我经常在这位朋友喝酒后听他说他与黎梓之间的经历,不管好的坏的,从他口中说出来都带着满满的爱意。

  你的生活没人能陪你走完全程,但全程都会有人陪你走;

  也没人会一直爱你,但永远都会有人爱你。

  千万不要轻易地被这个世界打败,好好爱自己,要相信爱你的人正在赶来。

  - The End -

  长岛书屋

  作者:长岛,一米89的岛哥,双鱼座,感性多过理性,有幸相逢,很高兴能成为你的树洞。私人,欢迎来找我唠嗑。

  期文章:我可能不会为了你留下。

  

  这里有你喜欢的文章

  点击以下图片即可查看

  你的每个赞和在看,我都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