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好遇到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还好遇到你

2020-07-13 09:05:1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好遇到你

 

  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教师就像是个摆渡人,在悠悠的生命之河上,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渡到梦的彼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会遇到谁,亦不知大家最终的目的地。相逢匆匆,别离亦然……

  “老师你跳槽到高中,继续教我们语文吧。”说这话的孩子已经毕业,盛夏的一天,望着他们离开的身影,记忆就像窗外的热浪奔涌而来,猝不及防。

  这个校园有太多关于他们的回忆:草坪读书会,大家席地而坐,在微风中听他们读书、谈论心得,在他们明亮的眸子里,我邂逅了封藏多年的文学梦;南苑樱花树,那枝桠间飘扬的丝带,牵动着的是学子对这片故土的情思,留恋于隽秀的字里行间,我邂逅了鸿鹄之志,还有那故园深情;难忘他们自导自演精彩之极的《孔乙己》,和那一次次公开课的唇枪舌战……

  我一度以为,这伙儿毕业的孩子们带走了我全部的炽热,开学又遇初四的我兜兜转转,总也难走出记忆的圈,我难适应新班级的安静与乖巧。心情就似这季节,怎一个凉字了得。

  一天上学,我走在尚未打扫的道路上,小小的金黄的叶子铺满半边路面,时而跟随疾驰而过的车子飞扬,时而在风的簇拥下旋转跳跃,虽是“无边落木萧萧下”,但万没有悲凉与无奈,相反的,我读出了静谧的秋的另一面。

  “老师,我尽力了,真的尽力了。考不好不要怪我呀。”月考结束,你冲进办公室,望着你满是歉意的脸,你大概不会知道,想起你连日来的勤奋努力,我心里五味陈杂。那天我们学习《沁园春 雪》,大家一起合作朗读,顽皮的你们突然的郑重起来,正襟危坐,一遍又一遍激情满怀地高声诵读,大家屏气凝神直到整首词读完,因为有一处小小的失误而不断央求我再录一遍,你们大概不会知道,那天窗外的阳光照亮了我的心房。还有当沉默的你们在课堂上跃跃欲试,我们四目相对,会心一笑,还有当寡言的你们在随笔中肆意倾诉,我们以文会友,鸿雁纷飞,还有太多太多。

  秋日私语,婉转悠扬。再见即便相顾无言,嘴角却会不自觉扬起。感谢这最美的遇见,让我欣赏到别样的风景,撞见别样的明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还好遇到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