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先具足信愿再谈功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先具足信愿再谈功夫

2021-05-14 09:33:44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先具足信愿再谈功夫

  先具足信愿再谈功夫

  净土宗三资粮是信、愿、行,其中愿最重要。《要解》说:“愿为信之券,行之枢,举愿则信行在其中。”如果愿意去极乐世界,则其行必坚(行是念佛),很容易得念佛三昧。永明大师就力劝大家以念佛为主行,以放生等为善助行,回向净土,则速得成就!《净土十疑论》中说:“常行念佛三昧,及施戒修等一切善行,悉以回施一切众生,同生彼国,决定得生。”

  “得生与否,全凭信愿之有无。”你能不能往生净土就看你有没有信愿,因为信愿是感通弥陀愿力的重要条件。往生品位的高低才看你持名功夫的浅深,才看你的功夫。如果你有信愿,功夫不深,也能往生。反之你没有信愿,你就是功夫用得风吹不入,雨打不湿,如铜墙铁壁那样的功夫,也不能往生。一般的人比较轻视信愿,而常常看重功夫。实际上信愿是非常重要的。功夫也是要的,但是它是在信愿的前提之下,再来谈功夫的。我们首先具足信愿,然后一定要在功夫上用力,来落实我们的信愿,来增上我们的信愿,这样,信愿行三资粮就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关系。信愿行三资粮就是我们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资本,就是我们踏上弥陀大愿船的船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