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得到的同时,就是失去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得到的同时,就是失去的开始

2020-07-13 13:11:39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他和几个志同道合摄影爱好者结伴一同奔赴一个尚没有公开对外的景点,他们一路兴致勃勃,不断地设想着如何拍出唯美照片,要通过哪些平台去对外发布。

  但他们要到达的景点毕竟较为遥远半途他们不得不停下来歇息。

得到的同时,就是失去的开始

  在一个休息点,他忽然到一则招工启事,称他们酒楼缺一名高水平厨师,愿意以高价招聘工资以日计算。他一看,招工启事上出的工价比自己在本地的工价高出两倍,虽然自己算不上高水平厨师,但自己有厨师证,并一直从事这项工作。他忽然兴起,跑去一试,竟然被他们看中。他们愿意以招工启事上的工价招聘他。他中一动,这么好的赚钱机会不利用一下。他说出自己的想法时,朋友们意见不一,有的支持,有的反对。最后他决定听从自己的内心,暂时放弃去景点的打算,在这边干几天,赚上一笔钱,等他们游玩回来再跟他们会合,一起回去。

  过了五天的晚上,他躺在床上无聊地刷着手机,猛然发现和他一起出来的那帮朋友,拍出很美的,不同角度的照片、视频,正在各大平台上展示粉丝甚多,有点火爆样子。他的心直往下沉,想起一起出来时所说的那些话,很有失落感。隔天,他在工作中不知不觉打不起精神,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幸好过两天,他的那些朋友回来与他回合

  看着他有些失意的样子,一个朋友笑着问他:“你感到失落呀?你赚到当厨师的钱,自然就没有我们拍摄,和发表作品喜悦人生有得必有失。其实,得到同时,就是失去开始关键是要做好选择平衡好心态。”

  确实,世上任何选择都是有得有失,大至生活方式的选择,小至像他那样具体事项的选择。生活繁杂人心不足高,重要是要将心安置好,认清不以人的意志转移客观存在:得到的同时,就是失去的开始。坦然面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