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成长环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成长环境

2020-07-14 09:23:2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孩子一个幸福快乐的成长环境

  眼下,有些家长教师孩子们教育可以说是用心良苦,把孩子们的潜力挖掘淋漓尽致,在坐禁闭,在校牢狱天真烂漫童年肩负重担郁郁寡欢,尽管成绩咫尺长进,但成绩的背后却掩盖着一个人们不愿谈及而又无法回避事实,那就是孩子们个性的泯灭。

  作为孩子唯命是从这是一般家长的绝对权力,“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更是所有家长们的至高境界,家长们所谓的这种潜意识注定了对孩子们变本加厉的压榨,致使孩子们无条件的屈服于这种威慑,牺牲大量的应该属于自己时间,去违完成比自身承受力大的多的负荷量,来博取家长们的开心一笑。而一部分教师由于受某种利益驱使,对孩子们的期望值更高,欲望更加强烈手段更加高明,已经达到了炉火纯青地步,以致对孩子们惩罚于三伏酷暑数九寒天而不顾。繁重程式化的作业,大量的机械的无用功,往还反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因为这部分教师奉的宗旨是只有不停的劳作,才有丰厚汇报,对学生绝不能吝啬多多益善有一天孩子们发现这些学校与自己心目中的摇篮大相径庭时,他们的心里就会滋生厌学情绪,在学业敷衍了事得过且过天长日久,孩子们那种原始的对学习浓厚兴趣就会慢慢被抹杀掉,孩子们善于扬的个性也会丧失以尽,到那时在亡羊补牢就为时已晚了,所以笔者强烈呼吁广大家长、教师们要遵循教育的发展规律,以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为最终目的,还孩子们一个幸福快乐成长环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