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1000字

2020-07-15 23:3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1000字

  《被误解中国》是一本由梁柏力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被误解的中国》精选点评

  ●网络版的不全。写的不错观点满有新意,能自圆其说,又很讨好中国人

  ●刚开始,也不好评价。但我一直认为,中国在康乾盛世时候,还是较为发达地。只是到了晚清以后,建国以前,由于战争不断,发展缓慢了,甚至有可能民生活水平都下降了。现在我们努力发展经济,虽然比起国外发达国家来说尚有距离认真的来说,我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是提高了。吃饱了,我们又要追求吃好,还要建设精神文明生命不息,追求不止啊!

  ●确实是本好书提出很多重要问题简练分析启人深思

  ●古代中国可以说不。

  ●许多冷知识

  ●对西方中心论强有力回应作者引用西方严肃学者最新公开论文,在几个关键问题上重新挑战传统看法,包括:中国什么时候开始落后于西方?中国是否比西方更重农抑商?中国究竟有没有发生资本主义萌芽?为何中国人口多余西方?为何中国火器落后于西方?为何中国人没有发现新大陆法治社会专利保护是不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因素民主制度一定是好的吗?英国、美国真的支持自由贸易吗?做为另一方的观点,我们应该认真考虑由西方构建历史观真的是正确的吗?

  ●棒…如果有钱想转专业…至少去香港旁听节课…再读个文科学位就好了…有足够的钱才可以啊

  ●提供另一个角度理解我们民族历史,让我们慢慢找回我们真实的历史...

  ●两星给作者辛苦找来的名家资料。 就作者观点来说,我们需要反着去读和理解。

  ●不要老怪老祖宗了,其实××很多方面还不如明清。

  《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一):技术人才缺失

  江南的技术人才是明清时期全国优秀的,只可惜他们的才干没有机会在重工业方面发挥。而北方的煤铁丰盛地区,在北宋以后饱受战火蹂躏科技人才和知识损失不少,到了明初已非经济蓬勃及原始工业发达之地;在缺乏技术人才的情形下,发展速度自然也较缓慢。

  《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二):中国平均生活水平的下滑

  彭慕兰指出,1750年以后,中国人口的增长集中在较贫瘠的西南和北方。1750年,中国最富庶和工业化程度最高的地区——江南、岭南和东南沿岸,其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40%;到了1850年,这些地区的人口只占全国的25%。因此,即使富庶地区的生活水平不变,整个中国的平均生活水平也无可避免地下滑了。

  《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三):被误解的中国

  此书给人的感觉耳目一新,作者书中有的知识点标有注释,让读者更能直接的了解,通过新一代中国史学的剖析,让所有关中国的过去和将来的诗者对明清历史有了新的认识。

  虽然本人对书中有的欧洲历史不是很清楚,但打心底佩服学术人士,用数据去论证人们的误解,足以见证学术的严谨。

  《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四):历史

  一个中国的崛起,我们用历史的眼光,看待历史,一个时期一个特定的政策或许是迫于当局的压力,革新运动,一个革命的进步,我们在不断摸索。在摸索中,我们渐渐寻找到真正属于一个时期的发展。发展,就要把眼光放到更远,用更远的眼光,看待,

  在当今世界,我们看到很多公平与不公平,在不断的发展中,会看到很多我们想看到和不想看到的。一个国家的发展政策,能让一个国家进步,所有国家的领导人都希望国家富强,但是什么能让一个国家富强哪,历史为鉴,

  《被误解的中国》读后感(五):旁观者清

  这本书不断引经据典,是我所见畅销书中引用比较详尽的一本书。其中大部分是引用的国外经典,所以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外学者眼中的中国。以明清为例,是因为国外专门研究中国的学者在这个方面说法不一。但是,通过梁柏力的分析,我们还是能从中看出些共同之处。俗话说,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们作为当局者已经很难再发现一些新的有价值的东西,但是综合论述下国外的见解,还是十分有收获的。的确,我们需要时不时地跳出已有的圈子,站在旁观者的立场重新审视一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