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又沉入梦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又沉入梦乡

2020-07-16 15:27:40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又沉入梦乡

  早晨起来,真正感到自己在天岗,群山边缘云彩之东,太阳象在云彩中浮起一样。我站在西山之上,群山如浪,浮云似波。太阳似是浮在水面的一只球。真有李白“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之感。

  最有乐趣的是电影,一周放一次,每次放电影之前,总指挥裴少祥书记总要讲一段话,做政治报告似的。他声音洪亮,他讲的内容都不记得了,只记得他在话筒里讲,下面有人在数:“58,59,60……”刚开始我觉得奇怪,后来才明白,原来人们在数他的口头禅“啊”出现次数。老裴大概也听到了下面数数的声音,“啊”出现的次数逐渐变稀,两个月后我离开天岗时,已很少听到他的“啊"了。我记得我时很有些为他的毅力决心感到敬佩

  煮饭是在露天,每次出工前,队长把当餐的米量好给我,我就着手准备,山上风大,依山就势挖的地灶,旁边用石头垒垒,把锅放在上面烧火煮饭。晴天,太阳晒,灶火烤,锅里的热气蒸,时有风来,风吹尘起,我们炊事员常常弄得汗流浃背灰头土脸雨天,上面绵绵淋,下面湿柴烟熏。山风不定向,躲到哪边,烟往哪边熏,眯缝着眼,蹦蹦跳跳,咳嗽声声,极是狼狈。雨洒泥迸,米饭南瓜和泥尘,无油一起吞,这过的什么日子啊?

  一天晚上,吃了饭,大家都去看电影,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酸软,疲倦异常,就早早睡了,衣没脱,澡没洗,倒在床上就人事不省。半夜突然醒来,看到朱绍南叔叔蹬在我头边,正喂我喝水:“我硬吓死了,你浑身滚烫,烧得人事不省……到底年轻,喝了两粒药,出了一身汗,烧就退了,也清醒了。把衣服脱了,好好睡一觉,明天还要做事。”众人这时都已沉入梦乡工棚一片安静。我浑身是冷汗点点头费力的脱下汗衣,眼一闭,又沉入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又沉入梦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