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吃狼奶的羊》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吃狼奶的羊》后感

2020-07-24 09:17:42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吃狼奶的羊》后感

  世上最动人感情:母,以另一种方式呈现在此书中;世间坚毅精神奉献,以悲烈的结局收尾。

  流火云是一只羊,而乌云飞却是狼群王妃。如此悬殊种族身份差距,流火云为什么能被乌云飞养大呢?

  是啊,为什么呢?狼群的王妃,多么尊贵的身份,直接说明了乌云飞的能力高超性格冷酷残暴,谁又曾想到会对一只幼羊软了心扉,并将其养大。我想,这就是母爱不一定要是自已血脉,不一定要相处多年,仅仅是那一眼激发母性,从而发自灵魂疼惜,即使到死,也要到死为止。乌云飞用自己的生命诠释了:母爱,不分地位和种族。

  故事到了中间,流火云逃出了狼群,日复一日的,它渐渐长大了,也渐渐强大骨子流淌的羊,狼两大种族天生具有的特性:善良勇敢。它没有自骄,也没有自傲什么,更没有仇恨什么。它只是想,想帮助其他的动物。于是,它一次次地挺身而出。直到某天,它再次站出来,却在那片草原绽放血红花朵,然后,它的生命终结,化作枯骨,化作尘埃

  它可以凭借自身的优势安定着过着自己的生活。可它没有,它一次又一次地挺身而出,用生命展示出羊的善良与狼的勇敢。

  在这本书中,有着两个种族,两种生活,两种命运,都用生命的终结来诠释两种精神。或许,有人会尊敬他们;又或许,有人会嘲笑它们,笑它们傻,在尔虞我诈世界竟然还能心软。可说到底,是它们太傻,还是我们无情?

  不知什么时候道路上的人们不再微笑,面无表情;有人跌倒,旁人相助,却被其诬陷,结果以后再有同样的事情发生,无人敢伸出援手。是害怕?不,这是人性自私懦弱

  同样是生物,同是生活在一个星球,为何之间的差距如此之大?也许,我们是时候该放下彼此的冷漠芥蒂温暖的母爱与勇敢的奉献,还有帮助才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