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精选

2020-07-24 19:0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精选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是一部由李诞 / 王建国 / 池子执导,脱口秀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一):脱口秀行业冲!赛制大可不必…(每期更新

  

果然… 所有节目都往101选秀方向去了。 不过是,观众就这个。但我觉得脱口秀不用这样…… 失去初衷感觉… 而且第一次就这样子第一次往下淘汰人不太对… 请张雨绮蛮好的,看得出张雨小姐姐真的很喜欢脱口秀,关于每个选手的梗她也都懂。绮真的胸好大好身材好好啊啊啊,我这么多年一直想说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二):期待第三季

  喜欢呼兰,好可惜被建国干下去了。他的段子总是有内涵,初听好笑、想一想转个弯更好笑···

  也不是不喜欢建国,笑点点儿对不上,特别谐音梗,真的消化不了呢。

  是一直都不怎么好笑,长的是不错,但是第一季拿了大王可能实力运气都有吧,那一年比较喜欢他这种类型的笑点。

  吉他唱歌CP不错,很喜欢。音乐和段子结合形式也很容易接受,加油吧!别总在吐槽大会彩蛋唱歌了,争取上!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三):第一集看完,随便

  

选择贴在豆瓣主要是微博不让我发……也不知道哪里触动敏感字探测机制。就是边看边写的,毫无主旨毫无深度纯粹写给自己看的。一家之言,不想吵架,如果有人来跟我吵架我就拉黑不回。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刚开始看的时候里总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怪怪的。但是看进去了倒还是熟悉人和熟悉的味道。四星观望(其实很想为了剪辑减一星的,不过毕竟刚开播,再看看吧)。

张雨绮是很可爱,在浪姐里的高人气不是没有原因的。虽然过去的言论依然让我无法接受,但长得美性格虎只在下看就是蛮讨喜的。(前半段让我觉得:拍灯标准是不是有点低?给人挽尊的感觉?后半段觉得:?拍灯标准怎么这么奇怪?怎么开始谁都不拍了?)老罗怎么这么好笑,是那种一本正经但是就很好笑的感觉,意料之外。

孟川好干净啊,依然是带点口音普通话淡定表现讲着好笑的段子。相比之下吐提的表演戛然而止,可惜是一方面,但是这个小姑娘节奏体态也让我有点不舒服摇头晃脑的感觉松弛过头需要改善, 李诞评价庞博“谁的粉丝都不放在眼里”,想起来当时他被xx粉丝骂晕的场景。这次的眉毛修得太那啥了,请英年早婚的太太给点儿力帮帅哥调整一下造型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四):脱口秀大会的重心渐渐转到了比赛本身

  就像庞博说的李诞把奇葩说里的糟粕全给弄来了,显而易见的剧本痕迹。

  新人挑战老将,思文拿祭天剧本。为了使节目看起来不是老将就一定能晋级,找一个去年决赛选手祭天。庞博,呼兰,建国显然都不太合适,思文就拿下了祭天剧本。虽然有时候个人感觉思文的段子确实不太好笑,但以一个独立女性视角写出的段子还是很有特点和话题度的。就本场而言,两个人感觉都一般,而且屎尿屁引起不适。

  看似不经意,又显的刻意的强强对决。周奇墨挑战呼兰,这也太刻意了吧!这是突围赛哎,想对决有的是机会,这时候你死我活,要是说不是故意安排的我不相信。而且打榜助力好像只有一个复活名额,凭借思文的人气应该已经没太大悬念了。张雨琦没拍灯,挑战呼兰,这哥们应该是和节目组商量好的一轮游。

  搞了50个之多的选手凑出了一个三个小时的综艺,是不是似曾相识。这不就是男团女团选秀综艺吗?而且相比领笑员决定生杀大权,我还是倾向于把票交给观众领笑员小程度拍灯加票的方式。新一季的脱口秀大会没有发现像卡姆,池子一样惊艳的新人,强行把脱口秀拉到比赛的氛围。不过相比于国内让我尴尬的在夏天过冬的综艺,脱口秀大会还是我下饭的不二之选,毕竟谁不想在吃饭的时候开心一下顺便抄几个段子呢?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五):张雨绮罗永浩能拯救《脱口秀大会》?

  我对综艺不太熟悉,对演艺还有些了解。 这两者当然有差别。 就像企鹅和天鹅。就像李冰冰和范冰冰。录音室歌手和演唱会歌手。商演相声演员和电视晚会相声演员。 他们是两个物种。 「综艺脱口秀」靠的是编剧剪辑,脚本假笑,扑克牌一样的衣服,花体字,表情包,等等东西膈应人。 类似炒菜放味精,鸡汤煨茄子,没了原汁原味。 「商演相声脱口秀」就是硬桥硬马,拳拳到肉,荤腥不忌。所以你看呼兰怎么能干掉周奇墨?实在不是一个物种。 第三季《脱口秀大会》我喜欢的一个选手欧阳超说方言加外语段子,配了字幕,完全炸了。看得有趣。但现场肯定冷场了,没字幕啊,听得无趣啊。 这就是物种的差异,更是媒体的差异。 所以呼兰「嘴里袜子都没掏干净」,连话都没说清,怎么能敌过周奇墨? 老田很有意思,因为他「 现挂 」,就是现场找笑料,显得机智,但他的表演又是反差的,就容易“反差出戏”,制造笑料。当然还有call back,就是笑料的首尾呼应,显得三翻四抖,整体性高。 最后说回罗永浩张雨绮的角色。罗永浩跨界而来,不是一个物种,明显没有综艺感,拿着身份,还尬,得适应。张雨绮当然是综艺江湖老炮儿,李诞主场,自然收放自如。 城市商业文明,中产阶级崛起,传统相声小剧场回归,都会促进脱口秀演艺业发展。脱口秀,无论线上线下都是门好生意。 不过,大家去看看现场商演,效果笑果都会很不一样。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六):业余脱口秀演员对淘汰赛目前最大冷门的看法

  

第一集很过瘾,有几个让我印象深刻的梗,我觉得是非常好的。尤其是最大冷门,house淘汰思文。我本人也是脱口秀演员,在鞍山这个三线城市搞了个脱口秀俱乐部,我们更愿意叫自己单口喜剧演员,单口喜剧俱乐部。

我从不是特别专业(毕竟从业也就不到两年)的角度,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首先,house淘汰思文,完全没毛病,实至名归。思文的段子通篇都脱离了普通人的生活,不在是一个普通的独立女性了,是进了春晚彩排的独立女性。里面都是生活中我们无法遇到的事情,还包含着女性的一些小欢喜和小幻想,这段子我听的直皱眉。不怕大家笑话,我连吴磊是谁我都不知道,武磊我倒是认识。这段子既脱离普通人的生活,又女性视角,至少我一个直男完全无法接受。并且在结构上,在加梗的部分都没有太让人惊艳的东西,刻薄的说她只配拿一灯。这次的段子非常让人失望,跟她之前的作品相比我觉得是有很大退步的。

house这个新人很多人说他玩屎尿屁那一套,但是你们有过那种在工位上下不来连厕所都去不了的时候么?真就有穿纸尿裤工作的,以前春运火车站的售票员就有这样的。这是属于普通人的辛酸,用喜剧的方式把他消解。很多人却觉得脏!那美国那些单口喜剧大师,凯文哈特,路易CK,尤其是克里斯.洛克这样的,你就没法看了,比这直接多了。可能那些觉得脏的都不是普通人吧。没准人家也上过春晚。但是我觉得在呈现还是可以加强,至少尿出来那段还能再好一点。也可能是紧张吧,到最后状态才完全打开。最后那个逐张清点的梗,类比的很巧妙,并且运用呈现中的经典场景原则,这必须是爆梗!以他这个段子淘汰思文真的太没争议了,不过脱口秀大会进入正赛之后不断的主题创作,对于他来说绝对是大挑战。很多脱口秀演员半年甚至一两年也就那么几个段子,最好的可能就一两个。house有这种自信,应该就是拿出来最好的了,后面行不行那就不好说了,不要期待他每期都能像淘汰赛一样,那是在想屁吃。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七):评委拍灯的标准太迷,我觉得就是刻意追求节目效果。

  一开始孟川给两灯倒是可以,杨蒙恩三灯实至名归,老田三灯可以理解,但没必要。周奇墨两灯就特么离谱!

  还有那些给一灯的,要么你剪辑透亮点,让大伙看明白,要么你就别给。评委这么拍灯,到最后如果有演员上不了台怎么办?一共就25个名额。

  这里说一下周奇墨和呼兰的PK。周奇墨从一开始就说过他最想PK的演员就是呼兰,他是冲着呼兰来的。但是那段表演不值三灯?得三灯的杨蒙恩,老田,小块,庞博,这几个人只有蒙恩和两灯的house的段子能够到周奇墨的边,剩下谁行?不拍想看PK,太随意了吧?我觉得这就是事先安排好的节目效果,最后给周奇墨整个打榜复活。不然我完全不能理解张雨绮的做法,如果乘风破浪的绮姐就是为了看热闹而兴风作浪,那真的太不尊重单口喜剧演员了。

  我们来分析一下段子吧。其实周奇墨前面的段子我没觉得多惊艳,对他来说这些太平常了。他什么水平我不给大家科普了,所谓中国脱口秀的希望池子,他最喜欢的国内演员就是周奇墨。亮点就是最后那段,表演的很细腻,也直观的表现出了舞台艺术和影视表演之间的区别,同时这段表演是带着讽刺的,因为有很多演员就是这么演戏的,还很火,可是他这么演就得回家。这段使用夸张的方式来呈现这个梗,但是并不让人觉得浮夸,尴尬,可以说这是一段非常经典的呈现。当然张雨绮的点评是没有毛病的,那段放在剧场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台下观众看不清演员表情。但问题是语气也是有变化的,这个不至于感受不到,并且她笑的都岔气还不拍灯,这个真的忍不了。

  呼兰的段子应该没啥问题,但是剪辑上给我的感觉还是缺东西,所以前后听着不连贯。不过第一期的段子跟上一季比还是退步了,真的不如买完韭菜当韭菜,东北金融女魔头这些段子经典。呈现一直是呼兰的弱项,这次也同样没有得到提高,没有好的动作呈现来提升段子的表现力。另外,呼兰上台的时候非常紧张,握麦克的手都哆嗦,说白了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从段子,到表演,呼兰都不如周奇墨。当然周奇墨也确实是想挑战呼兰,这是从一开始云海选的时候就说过的。所以呼兰的实力至少在周奇墨的心里是可以和他较量的。但不管怎么样,从结果来看呼兰确实不如周奇墨,这也是罗永浩愤怒的原因。我觉得老罗已经很客气了,年轻几年就该骂人了。

  说一点装毕的话,都说喜剧的内核是悲剧,你们在呼兰、思文的段子里体会到悲剧了么?house为什么能淘汰思文?那就是普通人生活中的悲剧,用喜剧的方式消解掉呈现在舞台上。如果大家感兴趣,在b站上可以搜到周奇墨早年在80后讲的一个关于单身看电影的段子。

  我也写过这个题材,但是我想的就是一个人去省钱了,写不出更多的东西了。而周奇墨在那个段子中把一个团了单人套餐的人去看电影,手足无措,狼狈换乱的状态完整的呈现出来,整个表演给人的感觉就是看着看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就笑了(虽然并没有哭出来)。当段子结束的那一刻,你才能理解什么是真正的喜剧。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八):炸裂全场的battle

  这一季的赛制真的太刺激了,好多我喜欢的脱口秀演员第一轮就被淘汰了,真的太可惜了。不过也多亏了这神仙赛制,在第一场就见识了这么多神仙打架的名场面。 好希望后期可以弄个复活赛!!!满足一下观众的愿望吧!!!

  颜怡颜悦vs吴豪汪德发

  说真的,脱口秀见惯了单打独斗,这两组以组合的形式出现真的还蛮有新意的。颜怡颜悦的风格我真的好喜欢,双胞胎神奇的心电感应,莫名其妙的幽默感,像相声里的捧哏逗哏。用最平淡的语气讲最搞笑的话,就像罗永浩老师说的:这样诡异的人生经历也只有她们才有吧。脸大和脸小姐妹一起减肥一起冲呀!

  吴豪汪德发简直和颜怡颜悦两个极端,太呱噪了哈哈哈哈。能想到用内心os的方式上脱口秀舞台也是很有新意了。不过呢,场子确实有点尬住了,心里话讲的吧着实有点尴尬,要不俩人去隔壁新说唱试试,没准能成。

  思文vs House

  这对真是“老”和“新”的pk,李诞、张雨绮和罗永浩的组合真的太狠了,为了让节目更好看,赛制更残酷,思文这样优秀的人才都不给过!太残忍了!

  当然,这俩我都很喜欢。思文一如既往地发挥很稳定,很成熟的一段脱口秀作品。看思文的脱口秀太放松了,从容豁达的气质从丝丝缝缝里冒出来,遮都遮不住,整个过程都好流畅。而House好像自带了一种天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讲得很放松,用他银行柜员的经历,描述了一段绘声绘色的生活,现场气氛带动的很好。

  这次开场思文选择的话题是和节目录制相关的,对比以往的思文,可能少了一点独属于她的思想性。House最大化的利用了他不可复制的人生经历,这场难分伯仲的演出,House实力证明了“怪物新人”的力量。

  本以为思文这次也可以留到最后,真的没想到,就这么止步第一轮,赛制真的太魔鬼了。

  周奇墨vs呼兰

  不是吧不是吧,周奇墨这样的神人都不给三灯过。第一期全场最让我意难平的一对,这对神仙为啥非得第一轮就碰面,不管谁淘汰都太让人难过了。

  周奇墨那段表演真的太精彩了,不知道现场反应怎么样。“搞笑是什么,搞笑就是重复!”三段不同的脱口秀刻板化表演给我笑傻了,明明表情是一样的,为什么这么好笑。

  呼兰仍然保持他的高水平发挥,保持一贯独有的特色,观众记忆点真的很深了,东北老铁的搓澡日常我可以听一天!

  这俩人还真是不嫌热闹大,非得搞一块battle,是该说他们懂观众的心呢,还是不懂呢。我明明还想多看几场他俩的秀的,但这种神仙打架的场面又不多见,真的太刺激了。

  要么炸场,要么淘汰。搞这些花里胡哨的,还没白费这口号,整挺好。

  这一季的大神真的太多了,第一期才过一半就这么精彩,就更期待像建国老师这些“老油条”了,也更期待还有哪些能带给我们更多惊喜的新人了。

  只是球球赛制了,对宝藏脱口秀演员们好点吧。生存不易,且行且珍惜。

  《脱口秀大会 第三季》观后感(九):残酷赛制的背后

  2020对于所有行业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对于线下演出的脱口秀演员来说也就更不容易了。李诞在这季脱口秀大会开场就说:“我们的目标是要给观众带来一个更好看的节目。”于是乎在全脱口秀行业的共同努力下,《脱口秀大会3》诞生了。

  不断升级的赛制表达的是李诞对于脱口秀的野心。

  《脱3》升级强势归来

  每一季的脱口秀大会赛制都在升级,这次也不例外。新老脱口秀演员齐齐上阵,残酷的赛制成为这一季最大的看点,开局就是battle战,50进25的高淘汰率让选手们时刻都不能放松。

  有好几个被寄予厚望的脱口秀演员止步在这场激烈的生存突围赛中,像思文、周奇墨等优秀的脱口秀演员第一轮就被淘汰实在太令人可惜。

  强烈要求节目组有复活赛段!!!优秀有才华的脱口秀演员必须被看到!!!

  脱口秀到底是什么?吐槽是门手艺,笑对需要勇气。《脱口秀大会》里普通人可以代入主角视角的吐槽,才是凡人解压必看, 自嘲自夸是脱口秀的精髓“把你不开心的事说出来让大家开心一下”。 这些脱口秀演员除了演员的身份大部分还有另外的身份,他们大多是生活中形形色色人的缩影,高材生呼兰,程序员庞博,车间女工赵晓卉等等。

  脱口秀作为一种娱乐形式的表达,把本不讨喜沉重的或是现象级的问题搬到台面上来说,用语言缓解矛盾,用幽默化解尴尬,在嘻嘻哈哈,捧腹大笑之余,也给观众留下思考的余地。

  观众到底想看什么

  这一季脱口秀大会从一开始就在强调“喜剧节目难做”。原创的本子难写,节目形式难想,段子生硬,新鲜感不足...... 做喜剧有很多很多的困难,观众到底喜欢什么?想看什么?越来越多元化的节目,越来越挑剔的观众。残酷赛制的不断变化也是观众想要吃瓜八卦的其中一点吧。

  其实庞博说的很对,观众就想看个乐呵。你要不说你是个喜剧节目,就一定很好笑,“蛋黄的长裙,蓬松的头发”出圈不是没有理由的,大众吃瓜八卦的心比看节目更加重要。谁能说看乘风破浪的姐姐不是期待姐姐们撕起来呢,姐姐们排练的戏码比演出更有吸引力呢。

  脱口秀生存现状

  就像杨蒙恩在节目里自嘲的一样,想火是需要标签和人设的,而一个没有标签和人设的艺人就大概率不能被观众记住。标签和人设其实也就是自我特点的放大化,喜剧类作品也一样。在脱口秀的行业里“遍地是大王,短暂又辉煌”的情况实在是太普遍,而喜剧作品想要被观众记住却太难。

  脱口秀演员面临的不只是标签和人设的问题,还有各种各样的侵权和抄袭。对于脱口秀演员来说段子不只是好笑就够了,还需要有内涵有想法有态度,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选手的原创非常的来之不易,但很多其他行业的却意识不到。

  选手李雪琴在节目中直言不讳的表达了网红的抄袭借鉴梗:“一个脱口秀演员每年的产量大概可以养活八个搞笑博主”。搞笑博主可以随机抓一个小伙伴的段子上热门视频,表演者却不是你。李诞也说有很多抄袭者直接到剧场去录音,也没有什么手段去保护自己。

  做喜剧很难,做脱口秀也很难。节目的赛制是让大众看到脱口秀,了解脱口秀,从而喜欢上脱口秀。

  不管赛制怎么变化,只有真正的好内容才能吸引到更大的受众群,这也是脱口秀大会一直在输出的内容。

  这季的脱口秀大会残酷的赛制背后,让我看到了脱口秀演员们的野心。也期待他们在残酷赛制下被打磨得越来越优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