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滴香浓,意犹未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滴滴香浓,意犹未尽

2020-07-24 22:10:04 作者:秦浩凯 来源:“星星点灯”调研团 阅读:载入中…

滴滴香浓,意犹未尽

  寂静的傍晚,我独自坐在宿舍窗台前时,最喜欢的事就是泡一杯清香绿茶,眺望着远方昏黄的夕阳落下了地平线脑海沉浸在自己内心深处。我嗅着茶气味变化,从淡淡的青涩慢慢醇厚的浓香,中不免有些离别伤感

  明天就要离开这个我实践了一周的学校,离开了这群天真烂漫聪明伶俐孩子们。品了品手中的茶,可能是茶泡的次数有些多了,我品尝不到刚开始香醇茶香味,只剩下无尽的苦涩忧伤。尽管我们在这相处时间很少并且这里大多数的孩子并不能够记得我们之间发生点点滴滴,但在我心中与他们相处的这么多天我很开心。只是他们在未来生活并不能记得这些事情,这何尝不是一种让我扎心的事情呢,如果他们像正常子一样有自己的思想,我相这次实践活动会变得更加完美。与他们接触的这一周,我记住了大半个数量孩子的名字,但是没有一个孩子能记住我的名字,这让我的实践生活少了几分色彩。不过越与他们接触的深,就会有一颗想每天陪着他们、想感恩社会的心,想让他们每天都进步一点点,直到拥有可以和正常小朋友同样的生活。

  这次活动的结束,又代表着我要去开始接下来的生活了。生活如茶,观其色、闻其香、品其味、悟其韵。《载敬堂集》载:“茶,或归于瑶草,或归于嘉木,为植物珍品”。我们的生活如同这颜色味道越来越淡的茶,滴滴香浓,意犹未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