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为什么不能成为那个更好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为什么不能成为那个更好的人

2020-07-27 08:01:12 作者:瞎爷 来源:瞎爷爷 阅读:载入中…

你为什么不能成为那个更好的人

  今天是7月27日,农历。周一。

  我的房地产职业经历,让我对7这个数字特别敏感。很多项目的电话首选7777这一类数字,是有讲究的,房子是从地上,甚至地下起的。楼价是越来越高的。万丈高楼平地起,起,是一种好意头。

  美国《情绪杂志曾刊载一项心理学研究,称“早起人”的幸福感更强,生活满意度更高。据研究,早起能振奋精神、舒缓情绪、提高效率,还能加快代谢增强免疫力、保持好气色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人儿健康

  01

  美团的王兴说:“不初心,牢记使命”这说法有意思,『初』这概念来源于佛教,『使命』这概念来源于基督教。

  02

  昨天读到这篇《得加钱》,一直在琢磨里面的句子

  前几天有读者问,认知赚钱有啥关系啊,似乎赚钱的大佬都很重视认知能力。我想赚钱。

  其实这个问题并不容易回答,认知这个东西复杂的,尤其是从哲学层面简单来说,我觉得就是人们认识世界接收信息并作出判断的能力。比如:

  对美的认知,对财富的认知,对技术的认知,对产业发展的认知,都是认知,有的和钱有关系,有的则没有直接关系。

  雷军判断出了移动互联网风口手机就是入口,然后做出了小米,这叫认知。一鸣发现了即将爆发个性化数字媒体市场,并通过资讯发现引擎算法实现了这样的功能,这叫认知。所有的崛起,都和对现在、未来的认知息息相关。这些创始人,都在脚踏实地思考未来。这种认知能力不是躺床上读几本书就能获得的。他们的个人经历、天赋积累、判断能力都很关键,最重要的是,这些人都要经历一次次战场上的厮杀成败体味绝望心情目送战友倒下或者离去敌人欢呼雀跃战胜了自己……最终才能百炼成钢,然,也可能就此成为废铁一块。

  我倒是因此想起了章子怡在《太平轮》里扮演的妓女,她和嫖客因为嫖资发生争执,高声大喊:

  得加钱,你得给两份,因为你干了两次。

  我当时看到这里,惊得一愣一愣的。心想章子怡怎么这样生猛?我当然知道这是演电影演员不等同于电影里的角色。我还是惊诧:为什么章子怡要接受这样的角色?

  等到后来看《罗曼蒂克消亡史》,里面她在某个男演员身子底下做剧烈运动片段,更是让我不敢直视。

  心里埋怨,为什么她嫁给皮裤子之后,变得这样生猛?

  后来想想,得出一个自己不大想接受的结论

  她可能是深刻领悟商业本质

  有句话叫一念放下,万般轻松?是不是这个意思

  03

  最近的世相和电影,对男人都不太友好

  先是《隐秘角落》里的张东升,朱朝阳、包括朱朝阳的爸爸等,让人们忍不住发问:

  现在的男人怎么这样了?

  然后是兴风作浪的姐姐们,再然后是《三十而已》里的三个三十而立的女人,与之对应的男人,要么是扶不起来的小男人,要什么是像个“岛”的男人,要么是花花公子的男人。

  女的强势,男的弱势,很有意思。

  最恐怖的是杭州的杀妻案,全民破案,最后是男人杀了老婆。小心枕边人,碎肉机、去爬山、两吨水,网民的轻佻的狂欢,和严肃的生命话题的消解,构成了我们的互联网舆情。

  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

  04

  因为成都领馆事件,很多人知道了中国台湾人庄祖宜。

  我买过她的一本《厨房里的人类学家》,却只是翻了翻,没有认真读下去。

  我觉得下面这段话说得对:

  我不太喜欢那些调侃出租领馆开火锅店的段子,特别蠢又傻,只有愚民才会如此在每个大事背后看不见尖峰刺刀,以为离己很远影响不到低层蝇生。错了,历史的风浪,冲击的总归是普通人的人生场景。

  05

  回到开头的题目,我们为什么不能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更好的人?

  一则客观的原因,你的天赋不够,你的环境你的物质条件不够。

  二则主管的原因,你的努力不够。就像下面这个调侃的话:

  确实,逼孩子,比逼自己容易多了。

  我们很多时候,对别人的要求,如果放到自己身上,试试?

  06

  我常常说自己现在越来越像个写心灵鸡汤的人了。

  不过,仔细想想,我熬制的鸡汤,无论如何都是有鸡的。大多是我的认知和感受。是真材实料的。不像有些鸡汤,完全是化学制剂勾兑的。

  毕竟,孩子是自己亲生的。

  07

  昨天看到的一句话,一天都在琢磨,念念不忘:

  巴菲特说过,如果你上了牌桌打了两三轮还没发现那个傻瓜是谁,恭喜你,你就是那个傻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