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静地看着你,我知道自己成熟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平静地看着你,我知道自己成熟了

2020-07-28 16:09:3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男孩的内独白

  ——前记

平静地看着你,我知道自己成熟了

  刚刚升上高二的时候,你接手成为我们班的语文老师

  你跨进我们班的时候,全班发出“哇”地声音,那是惊叹,惊叹你的年轻,你的美丽

  我瞪大眼睛,心忽然“砰砰砰”直跳。

  那是我们的老师可能吗?我屏住呼吸着你。

  你看起来跟我们的年纪差不多,然后美得像仙女

  你开口了,声音很轻很柔,一点也不像老师对学生讲课,倒像是情人间的窃窃私语。

  如果在平常,如果是他人老师这样的声音亮度教室里可能会变成一个自由市场

  但属于你的课堂没有,教室里奇迹出奇安静

  你的课讲得很好,尤其是读课文时,声音里满满都是感情

  好多同学喜欢上了语文,我也一样,每天都巴不得能多有几节语文课

  我们后来得知,你只比我们年长四岁,因为你很小就读书,所以,你以四岁之差,成了我们的老师。

  只相差四岁,完全可以成为恋人啊。我们一帮男孩子私底下打趣着,但谁也不敢冒犯你。你虽然说话很轻,但你的眼睛里透出严厉,我们都感觉到

  我竟然不敢直视你,每当你单独对我说话的时候,我的心就会“砰砰砰”加速跳动

  我原本大好的语文成绩提升很快,因为我喜欢听你讲课,你布置作用我都认真完成我害怕自己没有读好,被你鄙视

  高三的时候,我们又换了语文老师,你不再教我们了,但我对语文已经产生兴趣,我的语文成绩在稳步提升。

  如今,我已经顺利完成高考,并且考出高于一本大学录取分数线的好成绩,其中语文成绩最好。

  所以,我想谢谢你!

  当我走到你的身边,平静地叫了一声“老师”,我知道,我已经成熟了。如今,我能够坦然地看着你,发自内心说了一句“谢谢老师!”我没有了曾经复杂情感,从此以后,你是我永远的好老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