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荔枝上的树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荔枝上的树枝

2020-07-29 09:17: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荔枝上的树枝

 

  荔枝上的树枝

  文/赵元波

  夏天,是荔枝大量上市的季节,那天,我和孩子到街上去买荔枝,从街头走到街尾,我们发现了这每个问题:每一处卖荔枝摊上的荔枝,都是荔枝果连同荔枝枝条一块儿剪下出售的,从来没有只卖荔枝果的摊儿,感觉荔枝果和荔枝枝条的重量各占一半,别的水果,一般都是只卖果实,即使有点枝叶,量也不会太大,多半是起到个点缀作用,让水果看起来新鲜一些。卖荔枝,为什么要带这么多的枝条呢?莫非是为了增加重量不成?这些商贩呀,究竟是怎么想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这个问题一直困惑了我好长时间。直到有一天,我跟一位熟识的商贩说了这件事,他说:“你呀,怕是不了解荔枝这种水果吧,荔枝跟别的水果不一样人们在采摘荔枝的时候,不是直接摘果,而是连带着树枝一同剪下,让果不离枝,目的只有一个,带着枝条是为了保证荔枝果的新鲜,倒不是为了增加重量,荔枝这种水果的成熟也不是渐渐变红,而是一夜骤红,有了枝条给果提供养分,就能最大限度的保持荔枝果的新鲜,方便运到更远的地方去。”

  听了他的这一番话,我觉得是自己孤陋寡闻误解人家。很多时候,我们会以自己固有的认知别人,往往会误解了人而不知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荔枝上的树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