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故事(三十)(珍贵的见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珍贵的见面)

2020-07-17 06:13:05 作者:常青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珍贵的见面)

  我的生活故事(三十)(珍贵的见面)

  作者:常青松

  今天我继续大家讲新乡的故事。我在“我的生活故事·五·清明思念养花师傅”中,提到养花师傅对我的关心爱护,今天我就说说他的点点滴滴,请大欣赏

  那时候单位为了让我加速掌阅养花技能,经人介绍,给我请了一个地养花师傅。他退休后,在新乡铁路文化宫养花,他姓“程”。至于他是那个单位退休的我不了解,在他的言谈中我知道,他过去是一名解放军战士,是上过战场的老革命老干部。他经常说:打仗的时候死去了多少人呀!我活到这么大岁数都算是不错啦!可是,我没有继续追问他的革命故事,现在想起来我感到好后悔呀!如果我当时追问,养花师傅经过的革命故事,那可是我珍贵的一大财富啊!我就能亲耳听见,战场上的艰难险阻故事。太遗憾啦!我后悔莫及啊!

  我的养花师傅,平常我喊他“程伯”。他生活上非常简单朴素,家中都是普普通通的家具,家里也没有装修,都是原装得。

  当我们撤离新乡回到陕西,我有过两次探望养花师傅。我第一次探望时,我见到养花师傅,我非常激动。当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往下流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呀!好长时间我的才平定下来。

  我和他拉拉家常,说说心里话。在聊天中,我知道他不去文化宫养花拉。他说:儿子说他身体不好,说什么也不让他去养花啦!他还有点不甘心,可儿子的话不听不行啊!儿子也是为我好。我听他儿子说:我去父亲,他父亲非常高兴心情也非常好。

  当我第二次探望养花师傅时,他已经是大病一场刚出院不久。他说:差点见不到我啦!他的病,是个不好得病。这是我和养花师傅最后一次得见面啊!真是一次珍贵的见面啊!程伯:我好想您哪!

  当我回到陕西不久,我给他儿子打电话询问他父亲的身体。他儿子给我说:他父亲已经不在拉。说他父亲让丧事简办,不要大办。他儿子说:就按他父亲的意愿,简单的把事办完。

  程伯:我好想您哪!您给我拖个吧!程伯:一路走好!程伯……程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