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拥有流水般连贯的琶音吗?全在这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想拥有流水般连贯的琶音吗?全在这里了!

2020-07-30 10:00:16 作者:1+1古筝教学法 来源:中国古筝网 阅读:载入中…

你想拥有流水般连贯的琶音吗?全在这里了!

  课堂实录

  老师们是否也有这样的苦恼希望学生的弹奏优美连贯动听,可实际的弹奏却怎么都不能打动人心,要么就是肢体僵硬,要么就是音色颗粒,要么就是做了但是是假动作......老师可能嘴巴都说破了、嗓子也喊哑了,孩子还是做不出。

  那怎么办呢?今天,就让1+1古筝教学法来告诉你,如何完成琶音的连贯弹奏。

  咱们今天就以单手的四指琶音为例,我们先来一下练习步骤

  1

  放弦

  四个手指同时放弦,落在5125四个音上,注意四个手指的位置关系和义甲的触弦角度,尽量正面触弦,但食指中指无法做到完全正面触弦。

  2

  弹奏

  弹奏时,落实四个手指按照无名指——大指的顺序逐一弹奏,这里就要落实我们的第一个要点了:弹奏时的义甲要平贴琴弦。因为在前面放弦时说过,此时中指、食指是没法儿完全正面贴弦的,所以需要我们在完成无名指的弹奏同时,转动手腕,让食指、中指回到义甲正面贴弦的状态

  基础弹奏完成后,我们要注意落实力量带动,琶音是一个力去带动多个音的,需要一个力去完成,所以在基础弹奏上我们要落实第二个要点:手腕力量带动完成弹奏,在这里运用手腕力量还有一个好处——手腕会自然带动身体产生变化

  3

  气息

  解决了各个手指的问题,最后我们来看连贯性,有了刚刚弹奏的基础,再加上气息的辅助,一口气带动四个音,连贯性就能够轻松达到了,弹奏前运用气息的引导口令是:预备,吸气,5125。

  按照以上的3个步骤,你想要的连贯带动身体的琶音,就可以轻松完成啦,老师们赶紧来试试看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