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拒绝接受凤凰男表白的我,成为了周围人口中的自私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拒绝接受凤凰男表白的我,成为了周围人口中的自私女”

2020-08-01 09:30:20 作者:小美 来源:情感小美 阅读:载入中…

  道德绑架,是我们生活中经常会碰到的事情。为了达到自己目的,为了让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行事,不少人打着关心你的旗号或者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要求接受他们的想法。如果你不愿意,就会遭到他们的绑架。

  道德绑架无处不在,在生活里的很多方面,都可能会遇到这种烦人的事情。比如,父母道德绑架子女,想用自己的想法安排子女人生。如果子女不乐意,就会用“我为你好”或者“你怎么那么不孝顺”这些话打击我们。还有一些好管闲事或者同情心泛滥的人会道德绑架陌生人,认为自己的思想伟大,别人不认可就是没有道德,没有同情,活该遭到谴责

  最近,我也遇到了道德绑架。道德绑架我的人不是我的父母,也不是我的好友,而是一群与我无太大牵扯的人,包括我的同事。为了摆脱这些人的指指点点,我选择辞职离开了这座城市,拉黑了他们所有人然,我之所以跑路,也是为了摆脱那个一直在纠缠我的凤凰男。

  只因我拒绝接受一个凤凰男的表,我便成为了周围人口中的自私女。

  01

  一年前,为了逃避父母的催婚,我选择投奔我的闺蜜,来到她所在的城市工作。投了三个月的简历后,我进入一家互联网企业上班。虽然月薪只有五千,但是我依然很满足。我跟闺蜜同住,房租压力较小。我的家境比较富裕,父母没有养老的压力,因此,五千块钱的月薪足以满足我的日常消费

  我在公司任务负责剪辑视频,不过,我的专业能力不太强,老是出纰漏,没少遭到负责人训斥。相比于我,坐我对面位置的一个男生业绩就很惊人,他叫章磊。

  无论老板指派了什么任务,章磊都可以很轻松完成。他是公司的老员工工资也很高,虽然底薪跟我一样,但是提成很高。目前,章磊的月薪已经有两万多了。

  章磊不仅收入高,而且长得还挺帅,周围女同学他的眼光也很痴迷。不过,据周围同事所说,章磊已经拒绝了三个女生表白了。

  因此,当章磊向我表白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十分震惊的。

  作为一个聪明女人,我对自己的真正实力还是了解的。长得不够漂亮个子不够高、脾气不够好、赚钱能力一般般,就是我对自己的评价。因此,我一直想不通,章磊为啥会看上我。

  当我问章磊的时候,他是这么回答的:“我喜欢你身上文静的气质,反正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可惜,我压根不相信一见钟情这个说法。很快,我就对章磊的说法起了疑心。于是,我开始打听章磊的家世以及感情经历。就算是要接受他的表白,我也得了解他的基本情况,不能稀里糊涂地就做了人家女朋友

  在闺蜜和自己的努力下,我才发现了章磊的基本情况。原来,他是个凤凰男。

  02

  章磊的父母是土生土长的农民,里有三个孩子,他是最大的一个,也是最有出息的一个。据他跟周围同事所说,自己的父母缩衣节食,加上老家亲戚的支援,他才攒够了读书的钱,读完了大学。本来,他想继续深造的,可是,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了,他就出来工作了。

  章磊虽然工资很高,但是应该没什么存款,这点从他的日常生活可以看出来。每天中午,章磊都是自己带饭到公司里吃,很少点外卖。他的饭盒里基本上都是素菜,很少见到荤菜。

  有一次,在聊天的时候,我们讨论起了这座城市的房价。当时,章磊说了这样一番话:“这里的房价高得吓人,没有两三百万,是买不起像样的房子的。我看我这辈子是甭想看自己的能力买房了。”

  有位同事接话道:“可是,对我们男生来说,没房娶不到老婆”。

  章磊给他出了个主意:“没事,你娶个婚前有房的老婆不就行了?反正你长得这么帅,还愁找不到重视颜值的独生女?”

  得知章磊是个凤凰男后,闺蜜立马反对我们在一起,跟我说道:“你要小心点,他是不是也想娶个有房的独生女?你不就符合条件吗?”

  虽然我的名下没有房,但是我父母名下有三套房子。我的父母每个月的收入有四五万,我又是个独生女,如果我结婚,我父母给我陪嫁婚房的可能性很高。

  一想到这里,我就更加不敢接受他的表白了。再者,我知道凤凰男的负担有多大,嫁给他相当于扶贫,我不能把自己全家都拖下水。于是,我拒绝了章磊的表白。

  03

  在遭到我的拒绝后,章磊依然不死心,继续对我纠缠不休。为了表示出自己的“诚意”,他变着法地讨好我。

  当我遇到难题无法完成工作不得不加班的时候,他会主动提出留下来陪我。即使我多次拒绝,都无法撵走他;即使我多次退还他买的礼物,并且当着众人的面要求他别再送礼物给我,他依然我行我素;即使我明确了自己的态度,他依然把我爱你挂在嘴边,当着所有人的面想要跟我近距离接触。

  他的诚意没能打动我,倒是把我们公司的同事给感动了。我们公司女生居多,女孩子可能都希望自己能碰到一个这么“痴情”的男生吧!在她们眼里,我就是一个不识好歹的女人。

  于是,我遭到了周围人的道德绑架。“你的心是铁做的吗?他对你这么好,你怎么这么狠心?”、“接受他又不会死人,你就不能给他次机会,处一段时间看看吗?”、“你这样对待真心爱你的人,早晚会后悔的”等,这些都是周围人给我的“忠告”。

  不过,也有人支持我,那就是曾经遭到章磊拒绝的女同事。她跟我说:“你猜章磊拒绝我的理由是什么?他说,我长得很漂亮,但是家境太普通。跟我在一起,他无法实现带着全家过上好日子的夙愿。你千万别答应他,就冲你满身名牌的装扮和到处游玩的生活作风,是个人都能猜出你的家世不一般。”

  在我妈和闺蜜的支持下,我对待这件事情的处理态度很简单,一纸辞职报告递交上去,连夜搬离了这座城市,退群拉黑所有的同事,在章磊的眼前消失了。

  女人,当爱情来临的时候,保持理智和清醒是极其重要的。

  一般来说,当男人对一个女人展开猛烈的追求的时候,女人会被所谓的真爱打动,沦陷进去。当女人面对男人追求的时候,得保持清醒。首先,你最需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对他有个基本了解。

  他的人品如何,他的家境如何,他的未来如何,他适不适合你,你都需要考虑到。毕竟,女人谈恋爱,一般都是奔着结婚去的。与其谈了一段时间的恋爱,你发现你们不适合不得不分开,还不如在一开始就了解彼此。如果他不是你想要的类型,果断拒绝会将伤害降到最低。

  搞清楚男人适不适合结婚,这是谈恋爱时候不可忽视的一个要求。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