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方寸之地,仍有属于我们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方寸之地,仍有属于我们的世界

2020-08-10 17:36:35 作者:裘曼玲 来源:裘曼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方寸之地,仍有属于我们的世界

  今年我参加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一点特殊,不是去实地实践,而是在线进行支教活动,这对于我来说既熟悉陌生。熟悉的是我有过参加线上万人志愿活动,但是我时采用的辅导方式微信文字交流,没有视频,没有课件,只有备课笔记。所以这一次的云支教活动也是陌生的。我与学生的交流不再局限于文字,而是偏向于视频通话,面对面交流。

  这是一次奇妙体验,我和学生相隔千里,只能在视频通话的界面相见。虽然我们屏幕限制方寸之地里,但是阻挡不了我的热情,也掩盖不住学生眼里求知的渴望。在这个狭小的屏幕里,我们相遇,网络为我们构建了一个只属于我们小世界

  在这个小世界里,我们共同成长。每一次的辅导,我都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以及学习经验竞相传授,期望能够给被辅导的学生带来帮助,为“新苗”的茁壮成长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于是,被距离隔离的两方相遇在屏幕里,知识在屏幕中传递。而我,从第一次讲课时口齿不清到后面一次比一次熟练,讲课的经验也有所积累。但这不是我最大的收获。学生对我的关心,还有当我收到学生的道谢时的开,这才是我这次辅导最珍贵回报

  由于各种原因,我们只能在屏幕中交流,但我们可以在这个小世界中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作者:“育新苗”社会实践队 裘曼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