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100字

2020-08-12 23: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100字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是一本由164.00元著作出版图书,本书定价:,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精选点评

  ●辛夷坞的书过《致青春》《原来1.2》《许我向你看》《山月不知心底事》《蚀心者》等,我最喜欢女主是向远,男主程铮,他们都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活的清醒

  ●辛夷坞的小说,觉得写得最荒凉现实的是《山月》,最惨烈的是《我在回忆里等你》,最不像她风格的是《浮世浮尘》,最平庸的是《致青春》,最有灵气的是《晨昏》,个人最喜欢的《许我向你看》。

  ●深入人心

  ●不说了,在回忆里等你我最大的遗憾。没有之一

  ●经典集合

  ●全看完,已买来收藏了~

  ●捧着手机电子书看的,最喜欢的是那个“小和尚”。大部分都看了,不过现在都

  ●辛夷坞的每一本书我都读过 不得不承认 她的文笔细腻 刻画每个人物形象时候 都是那么准确 同时也让人感同身受朴实文字却著出令人受益匪浅大作!佩服!

  ●大的青春疼痛系列哈哈

  ●我喜欢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一):挚爱

  7本书,5段小说。文字的吸引暂且不说,就那一个个故事不同主人公,却在不知不觉中有着藕断丝连的感觉就让我和某同事赞叹不已。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们两个之间讨论话题就是书里主人公,兴高采烈地讨论,任旁人的额头满挂问号。从看完至今,我一直问自己,我还能再看到比这更好的N本小说吗?!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二):很喜欢!^_^

  一直都很喜欢辛大的书,不过说来惭愧,当初买《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时,是冲着特价买的,不过现在看来那时的贪小便宜还是有一定的正确性的,从《致我们》开始,我对辛夷坞的书的热爱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喜欢《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中的郑微,因为她拥有陈孝正这样美好大学恋爱,还有林静辈子呵护;还喜欢林静,这个近乎完美男人结局是那样的圆满,有了玉面小飞龙郑微一生相伴,也有了事业和一切。

  在《原来你还在这里》中,爱死了程铮,这样阳光而对爱执着的男人,也许真的是每一个女孩子都希望交往走下去的对象,他对韵锦的爱,真的值得每一个经历过恋爱的人回味;当然也羡慕苏韵锦,没有孩子不要紧,身边有一个那么爱她的人,陪着她,爱她,她也是幸福的。

  对于《山月不知心底事》,和诗歌一样意味书名揭示了一个带着血腥与黑暗的故事。向远从山里走出来,为了当年那一轮明月下相依靠的那个人,谁知一切变迁冷暖自知,她得到了物质上的一切,却找不回当初的那个人。叶骞泽,那个给了向远如月光一样冰冷的诺言,最后却给了她绝望和凄凉。而叶昀,为了向远付出了很多,虽然向远接受了他,可是他也走不进向远那个已经成死灰的中。

  《许我向你看》在等了又等中,等到了结局。韩述和桔年,走过了一切的风风雨雨,韩述爱她,她心中却有那一滴泪,巫雨。兜兜转转,他们回到了原点,一切都在重新开始。命运早就在手掌中纠结,一切都已注定。也告诉了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力许自己向那个人看。值不值得爱在于自己的心。

  这就是青春,一切都值得去纪念!当我们都老去时,想到这段回忆,便会发现一切都弥足珍贵!~~^_^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三):没看过这本书,但是却看过辛大的大部分

  其实好久没有看小说了,说来惭愧,长这么大,看的小说基本都是电子版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应该是看的唯一一本纸质版小说。那个时候,刚结束近四年的感情,尽管这份感情一开始就是个错误,也是因为心里放舍不下,于是分分合合跌跌撞撞的纠结了四年。最近看了《蚀心者》和《浮世浮城》总觉得想说点神马。

  其实如果把辛大所有书连在一起,才会发现辛大撒了多大一个网。每一个“路人甲”其实都有着自己的故事,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致》中的吴江,看起来对阮阮的不关心,甚至连一个基本老公的义务都没有做到,在《我在回忆里等你》中其实也曾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富子弟,而那个院长的女儿曾毓在《浮世浮城》中原来也不是一个无忧无虑的富家千金。=辛大的书中,聪慧活波的女子喜欢的总是敏感隐忍的男子,而同时会被内心简单单纯的男孩喜欢着。如同《山月》中向远与叶家兄弟,《蚀心者》中方灯与傅镜殊与陆一,《我在回忆里等你》司徒玦和姚启云。其实我蛮喜欢《浮世浮城》,这也是唯一一本讲述了是结了婚后女人的心态吧。

  辛大的书中大部分是以死亡结束,结局都不那么美好。包括《原来》《致你》《晨昏》这几本结局应该还算好点的书,都是以父母的死亡结束。不过程铮应该是最不隐忍的男主了吧。

  看完辛大的书的确会有悲伤涌入心头难以逝去,尽管生活中大部分人与故事中人物经历性格不会相同,但是哪一个刚陷入爱情的人不是从小心翼翼,从隐忍开始的呢。

  我的青春早就过去,即将奔三的人看这些小说心态与从前已是大不相同,曾经尽管心痛还是向往一份轰轰烈烈的爱情,期待有一个男子也是那样的深爱着自己,最重要的是自己也深爱着。现在的我更多的希望有一个平淡的感情,相互关心,包容,过此一生,未必不是一份幸事。

  其实年轻的时候看看这些书蛮好,爱情不只是甜蜜。书中的伤痛或许无需经历,但是了解也未尝不可。

  现在的我更多的是需要努力工作,真心不想自己的心态越来越老龄化,越来越没有动力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四):一个从没经历的小说世界

  说说辛大的小说吧。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颠覆,颠覆了我的世界观。许我向你看,最颠覆的一本,含冤入狱算什么,男主比女主更可怜,他爸高大的形象在他面前轰然倒塌。世界太多人情世故,潜规则,就连里林静都深陷其中。只有小和尚带着一个比较完整的人格走了。

  我在回忆等你,又是年少时的爱恋,但是确猜不到结局,一件所谓学业上的潜规则事故,让欧阳远走他乡,她要的信任,没人给她,父母,男友都不相信她,这种绝望让整个故事颠覆。男主不明白包容和信任对女主内心的影响,他说的包容是他一生最大的错误,而没有结局的结局是很多会写故事的人抓住读者的最后一计。

  致青春,拍电影了准备去看,依然喜欢林静,可是不喜欢郑微对陈孝正的念念不忘,最心疼阮阮,最美的女孩留在了最好的岁月。

  山月不知心底事,女主最后的撕票,是我最欣赏的地方,不爱就不要了,向晚一路走来,很辛苦,不过很强大,敬佩这样的女子。

  原来你还在这里,很深情的文,也许作者舍不得程铮抑或舍不得那段青春岁月,重新写了叫原来,没有了女主的背叛,我心里舒服了许多,辛大也想要一个白玉无瑕的故事吧。

  浮事浮城,故事好看,也没有以前的文虐,总归是一个好结局,婚后的故事,年少的纠缠,腹黑小姨夫,又是一个新的类型。

  最后讲她最早的晨昏,双胞胎姐妹,完全不同的性格,喜欢妹妹却守着生病的姐姐,最后没有结局,不过挺好看的。

  《辛夷坞暖伤青春合集-贺岁典藏版》读后感(五):凄

  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看去,真爱并不切实,爱的热情被现实的风驱散,我们终将屈从于现世安稳的生活,而那份曾以为的再真切不过的爱,最后还是被时光拖得变了模样。 原来你还在这里,兜兜转转,在岁月中,渐渐为爱的人做出改变,慢慢成为更好的自己。

  应许之日,爱情就只是爱情,彼此平等而真诚,愿意接受对方的一切。女子自立,而且勇敢,敢爱,也就敢放下,不沉浸在失去的痛苦中,不会在情爱里迷失。

  山月不知心底事,在命运的尘土里打滚,到头来,一切都变得虚无,执着无私的爱,那样幼稚且无奈。

  我在回忆里等你。“我信你,我懂”,这句话埋入泥土,晾凉了一个人的心,他爱她深入回忆,她对他浅浅淡淡,到底因何,再回不去?

  许我向你看,爱与不爱,相爱那么难,到底谁能理解,到底谁能放手,又怎样放手?

  蚀心者,无尽的悲情,悲苦无助,那份纯洁的感情,终失散在人烟,没有两情相悦的揪心之爱,只有一个人心底里无边无际的缺憾,参不透,也不能为谁停留。

  我在辛夷坞构筑的感情世界里,看到了人世间最永恒也最短暂的、最完满也最破碎的情感。

  许多人经历或痛或暖的恋爱,在真实的世界里追寻另一半,找那个人的足迹。可明明我们每个人原本都好好的,经历了爱情过后却平添了一缕忧愁了。

  很想谈谈故里,因为我们常常在追逐爱情的时候忘记了自己来自哪里,又将要去向哪里,我们只顾得自己在爱情里想要的,必须得到的,却不经意就把不该失去的通通无视。

  爱你,是爱我自己,《如果爱》里,这样的人受鄙视。可我觉得,你还是要爱自己胜于爱一切。

  花花绿绿的,轰轰烈烈的,不只是爱情,还有我们的青春啊。

  每一个小小的时光里,都会有一个小小的人儿在在意你。

  不那么渴望,才不会有那么多的感伤。

  爱情小说里的斗转曲折,现实里也许平淡无奇。

  不管你经历了什么,不管你有多么痛,或者多么甜蜜,都请淡淡地向远方看去。

  看过了丁墨、顾西爵、九夜茴的小说后,发觉辛夷坞的小说里的纠结复杂那么浓烈。喜欢丁墨小说里的爱情掺杂着商战或者推理,喜欢顾西爵小说里不一般的小小甜蜜,喜欢九夜茴把你拉到深深的回忆里去。但我也不喜欢丁墨对爱情描写的那么刻意,把工作描写的不可触碰、似乎远去,不喜欢顾西爵在你我式的爱情里刻画的曲折扭转的心路历程,乏味到一直都是他早喜欢她好多年。(然对于九夜茴,我是都喜欢的,因为一部《曾少年》,可以与《我们》比肩。)

  我很喜欢辛夷坞把灰色的幽愁和蓝色的忧伤渲染得像彩虹一样,很喜欢爱情里所有的纠结到最后都成了触摸不到的虚无哀伤。这样的另一个世界里,你可以看到许多人情世故,你可以知晓很多愿与怨,都终结于一个缘。

  终于,他和她走在了一起。 也终于,我和你成了我们。 曾经我们,写下我们。 到底什么时候,才成为我们。

  凄凄惨惨,惨惨淡淡,爱情,才是爱情。

  命里有吗,是要等待,还是要追寻。 你可以是你自己,在任何时候,不管做出任何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