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炎炎夏日,灼灼热情——岭师万人辅导志愿活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炎炎夏日,灼灼热情——岭师万人辅导志愿活动

2020-08-14 07:12:22 作者:yuanlaiyvci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暑期将至,我所心心念念的三下乡活动却因种种原因受阻。正当我觉得遗憾之时,班上便有同学提出组织支教小队的想法,借助学校搭建的志愿服务平台我们可以一对一进行线上辅导。班上的同学们热情似火,紧锣密鼓地组织了我们的小队————“缘来于此”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炎炎夏日,灼灼热情——岭师万人辅导志愿活动

  作为学生的我们,在一个学期熏陶之下,似乎已经习惯了网课这种课堂形式。然而,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的身份由学生转变教师。教师二字,就意味担当,意味着责任,意味着使命我在学校的的志愿服务平台上报名的那一刻起,我就必须承担起这份责任,为人师表,切忌误人子弟。因此,我在课前与辅导对象进行充分交流,刚开始交流时,气氛未免有点尴尬,但渐渐地,我们彼此都敞开心扉,打破了僵局,从中我也感受到他那份热情与学习上的冲劲。我的辅导对象表明,他在英语方面较为欠缺希望我能够帮助他填补缺漏。被寄予希望的我,在课前搜罗了各种优质试题,以供学生练习。在第一节课上,通过试题,我们搭建其沟通桥梁,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下,许多问题迎刃而解。在辅导的课堂上,我仿佛体会教育工作者快乐,这份快乐是其他快乐难以比拟的。正所谓教学相长也,在辅导对象的学习热情越演越烈时,我的教育热情也在燃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