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日炎炎,遇见热情似火的你们——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日炎炎,遇见热情似火的你们——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9-08-21 11:29:55 作者:范莹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载入中…

夏日炎炎,遇见热情似火的你们——曦望社会实践队

  夏日炎炎,遇见热情似火的你们

  7月18日,三下乡生活的第五天。今天早上,昨天晚上受到蚊子的热情“光顾”,我又起晚了。7点20分我才慢悠悠起床,不舍得离开床,睡眼惺忪,迷迷糊糊走了一段路才能清醒一下。

  为了今天第一次外出调研洗漱完我就回到宿舍收拾东西纸巾、充电宝、雨伞、防晒霜、调查问卷、冰袖、队旗、队牌、饮用水手机数据线、笔和本子等等,反复检查几次才罢休。吃完早餐我们就集合,相互检查用具齐全后就出发了。这一次外出的是调研组的其中6个人,一个男生,5个女生。我们尝试打车去我们的调研地点,但是由于我们身处罗镜镇周边,没有滴滴司机接单。在询问过路人阿姨后,我们找到了另外的出行方式,在镇中心搭乘三轮车前往,车子可以承载8人左右,而且价格不贵,符合我们的条件。在经过一番砍价还价后,我们以较低的价格坐上了三轮车,正式开启我们三下乡的调研旅程

  一路上风景让我们有点惊喜,路边倒退的风景,水稻、平方、村民,仿佛比往常更加引人注意。一路上有点颠簸,但也是顺顺利利地到达了目的地——蔡廷锴将军故居。一下车,映入眼中的首先是一个人物雕塑和一间有些年代青砖房屋,房屋对面有几个摆买糖水饮料和当地小吃小摊。于是乎,我们兵分两路,三人派发问卷,三人找适合的访谈对象进行访谈。

  一早上的调研,我们遇到了热心肠的小摊老板娘,向我们讲述了许多关于蔡廷锴将军的英雄事迹伟大奉献村里生产队队长协助我们了解故居的保护维修情况;年老有资历退休教师,来自广州的教育工作者自驾游前来参观故居的一家四口,还有蔡廷锴故居周边热情好客的村民,等等,他们为我们的调研提供了很多有价值信息与数据,很感谢他们的热情与帮助

  热辣辣的太阳伴随着我们一路,汗水也打湿了我们的曦望蓝衣服,但是一路上伙伴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收获了我们想要的调研数据,也收获了欢声笑语与属于我们调研组的真挚友谊

  夏日炎炎,热情似火,调研小分队的第一次外出完美收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