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把事当事,也不要把事不当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把事当事,也不要把事不当事

2020-08-14 05:56:1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人生可能不面对一切的事情,一定不要把一切事情成是事。一旦中认为眼前的事情是真的、是事,执着在心中,一定会因为事而产生对事情的各种障碍;如果不把事情当事,在真正面对一切事的时候,一定会消极怠工粗心大意马马虎虎,把应该做好的事做坏做错、做出问题麻烦来,这都是因为执着眼前的事不是事。

不要把事当事,也不要把事不当事

  由以上分析而知,既不能把事当事来,也不能把事不当事来看,既不能执着有,更不能执着于空,空与有两边皆不执着,心中明白知道自己理应做好的事情做好做正确、做圆融,而又心中明这些事都不是事。这句话、这个心念是在把一切事情做好做完美、做得不出差错基础之上的知见,再说有事即是没事,这一定是在做好一切事情的前提下说出的。这就等于把自己的每一个思想心念都能把握得非常正确,既不着空更不着有,在空与有之间、在现象本质之间,出入自在、无粘无缚、一切不住、一切不着,再把一切思想心念把握得恰到好处,达到安详清净、无一切执着、无一切烦恼时,在自己真正清净安详自在心中说出,有心即无心,无心即是有心。这一切的有念即无念,在无念之中而妙用无念的清净心念。

  大家听闻之后一定要认真地落实体验,千万不能当成是耳边的一阵风,一定要把听闻明白的道理与自己的实践结合,一定要真正的如理如法地体会落实做到,达到自己的心与这个道理无二无别。把听闻明白的中道智慧,落实在自己的每一个思想行为之中,决定不是把这些道理听完了,当一阵风,一定要认真地落实体验,让自己的真实行动、自己的真实体验与这些道理完全相应。只有心与法相应、心与道相应、心与佛相应,才是真修行。

  通透

  道理明白事要透,事相不透难成就

  你若通达空性理,无人无我更无你。

  你我皆是分别生,心无分别谁我你。

  道理通透事通透,事事通透大成就。

  无住无着空无我,无我是谁全通透。

  通透好啊通透妙,唯有通透圆佛道

  佛道必须要通透,通透理事真成就。

  你心如果有纠结,心中有结皆因我。

  有我必然爱憎憎取舍烦恼多。

  你若认知空无我,心空无我谁纠结。

  自私自利自由,贡高我慢爱出头

  出人头地为自我,自我究竟是什么。

  一生我不知我,不知自我是什么。

  我知我见加我慢,情爱名利私心贪。

  贪得无厌失去,一生只为我我烦。

  烦死苦死全为我,不认自我何脸面

  自己有我不认识,心中苦恼烦乱

  若能通透本无我,心空无我谁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