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鹰派、鸽派,和平是人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什么鹰派、鸽派,和平是人派

2020-08-14 09:00:23 作者:bigwinn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鹰派、鸽派,和平是人派

  一,叫嚣战争,是反人类

  网上有篇带毒的诅咒标题,《叫嚣战争,断子绝孙》。实实在在,观点明确。岁月静好,人类大同,这是我们的追求

  2020年冠毒可怕,战争的叫嚣更瘆人。近一个月以来,中国的南海几乎闻到了战争的硝烟味。美国最先进的两个航母战斗群,还有多国的海军舰艇,在南海大规模军事演习。意欲进行战争威胁。与此同时,中国的海军也集结到三沙地区,频频亮出肌肉,核潜艇攻击舰,洲际导弹等。

  作为中国百姓中的普通一介草民,军事力量的任何风吹草动,不能没有感觉。战争这个游戏,也是鬼使神差般的,不定因为什么有些不克制,把导火索点着,全球爆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不就是因为一个奥匈皇太子塞尔维亚被杀,小小的擦枪走火,把数亿人卷进去,数十国卷进去,几千万人的伤亡代价,把地球炸的伤痕累累。最后,同盟国,协约国两大阵营坐到谈判桌上。谁是胜利者?说是协约国胜利了,胜利者一样遍体鳞伤,杀敌十万,自损八千。每次战争定性,有正义的非正义的,对老百姓来说,战争的苦难,不是一个残酷可以形容的。所以描写经典的两句话,宁做太平犬,不做世人

  从古到今的历史,有些战争是推动历史进步的,打破僵死的利益局,搅动一个新天地。但每次的代价都是特别的大。白骨如山,尸横遍野,凄惨情景文字和影视片中都有见到。

  可怜的人类,总是有一股戾气在蔓延。好了伤疤了痛,也是天性中潜在的丑恶。人类80年来没有世界级的大战争,和平成了主题宁静的地球也得到空前发展机遇

  近百年来,地区性的战争还是连绵不断。谁也明白,战争是前台血肉搏杀,后面是政治家资本家导演帝国主义国家,战争狂人们为了做利益的暴发户,才用合理的鬼词儿挑起战争。

  ❂ 二,战争有什么好处

  现代战争的受益者一般只有两个人,一是冒险的政治,二是站在政治家旁边,戴着安全帽的资本家。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老百姓失去的是家园性命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战争的导演者们,只是博奕时输了一盘,只是重组一次利益,新发财的暴发户赶走了一批老吸血鬼而已。

  全人类的老百姓都不希望战争,都不想到战争,更不想经历战争。看到影视片上的战场,血肉模糊里都不由得颤抖。身临其临怎么样,这不是靠想象力感觉到的。没有长过伤疤的人,他绝对不懂得锥心刺骨疼痛

  鼓吹战争,说话都不带有一点儿哆嗦的人,觉得他是个天不怕,地不怕,丟了性命也不怕的英雄。不过,只要看看他的人生经历,逃不过是个战国时期括,那个滔滔不绝″纸上谈兵″的儒将一个类型。只有没经过残酷战争的人,才摇唇鼓舌叫嚣战争。

  有底气有智慧的民族,不会把战争套在嘴上呐喊。

  一类豪迈气概,鼓吹不惧战争的人角,人们通常称“鹰派”。鹰有犀利的目光,善于攻击的利爪,特别具有血性的荷尔蒙激素,喜欢上决斗场,坚决要分出个高低输赢。鹰派的磊落气概,特别具有煽情性。动辄就拿出核潜艇,坦克导弹说事,甚至说,不惜死几亿人,也要出了心里的恶气。几亿人的命托起一个"正义"?这种说法真是狂犬理论。

  鸽派,属于温和的类型。鸽派说起话来,低调沉稳,显得中气不足,没有鹰派那种一尿三丈的气概。即使有利刃在手,也藏在棉花套中。鸽派喜欢理性判断,退避三舍,采取以柔克刚的弹性战略,反对用暴力和战争手段解决政治分歧。鸽派通常会被理解为委屈求全。

  鹰派是胆大?鸽派也绝不是胆小。

  我们生活了一个世纪,和平了一个世纪。上世纪70年代,中苏关系紧张,战争气氛浓厚。到处喊着“七亿人民七亿兵,万里江山万里营”。轰轰烈烈挖洞,男女老少备战。辛苦了老一阵子。那阵子国家很穷,但被信仰武装的国民的确有种魂魄存在。战没有打起来,不是吼叫的响,也不是壮了胆,是政治家们理性的平衡过,战争对谁也没好处。站在血肉模糊的战场上,才能衡量出那个正义,那个非正义,代价一个模样,可怜的是一条条被夺走的生命。

  这个世界,像希特勒,东条英机之类的战争恶魔毕竟稀少。

  ❂ 三,祈祷中美一定和平

  现在量子力学的理论人们逐渐接受,你希望什么,相应的能量就会积聚。这也叫吸引力规律。

  现在普遍有个说法,衡量了日益紧张的中美关系之后,说中美必有一战。

  既然日益盼望着这一战的地球游戏开演,这一战就会通过我们的舌头,早早地把它吆喝出来。

  不信网上看吧。连没有出山见水的草根们,也都放下手头的营生,展开了军事分析。研究我们和美国多少架飞机,多少艘核潜艇钻在水里,核武库里的洲际导弹有多少,原子弹氢弹多少枚…

  好象不打这一仗,不死伤一大片人,过不了心头的瘾。

  为什么我们不反其道而行之,祈祷祈望,世界一定和平,中美一定可以避免战争呢?

  有人一定要质问,这是掩耳盗铃,自作怂的想法。按美国人历来的豺狼本性,能不打吗?

  我们可以不惧怕战争,我们可以做战争降临到头顶的准备。你若有强大的国防实力,有国民的血性,信仰的力量,就可以迎击一切的不测。

  你说特朗普是疯狗,扑上来要咬你。你也猫腰和它对咬?这不是骨气。

  中国和美国已经成为世界的两极,斗争,竞争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是推动地球发展的动力。战争完全可以避免。我们网上的一些人慷慨激昂的议论战争,难道打起来就解了心头之恨?你喜欢听炮火的声音?喜欢闻战争的硝烟?你愿意让你孩子的身体去筑血肉墙壁?发人送黑发人的惨痛,知道有多么痛吗?

  人民,这个抽象的词儿,是找不到具体怪罪目标的。

  爱因斯坦曾经质问过德国人民,当年希特勒在百十万人的广场叫嚣战争,得到山呼海啸般的拥护。整个德国变成了一架战争机器,整个欧洲变成了巨大的屠宰场。德国人民是有责任的。

  同样是我们的人民,半个世纪前空前的文革浩劫,毁灭性的打砸抢,浩浩荡荡的红袖章,人民做了些什么,黑锅都应该让政治家去背负?

  人民应当思考。

  中美合则双赢,斗则互损。贸易战,科技战,金融战已打起来,今后会一直打下去。这是良性的阴阳互掐,也是地球人生存不累的风景。但我们不要鼓噪战争。呼吁和平,呼吁友好相处。无论发生任何情况,和平的渴望不要变。

  中华是文明古国。悠久的文化,东方智慧,其它几个文明毁损无几,华夏民族可以生生不息。道家平衡阴阳的智果,佛学在本土的发扬光大,化解中美目前的危机,靠外交的智慧,文化的力量是明智之举。在儒道释文化的基因中,坚硬的是软的,柔软的往往是强大的。

  忍辱负重,韬光养晦是中华集成的大智慧。不是有些人理解的妥协、认怂。中国40年改革开放,有今天这样的辉煌腾达,就是埋头苦干的结果。

  和平与发展,是人类的一致方向。

  作为草根平民,反对战争,爱好和平,建设好美丽家园,是共同的企盼。我们真正的爱国,叫喊无济于事。只有成为中华强大的一分子,做好手头的事,兢兢业业的贡献本职。每个人强大起来,科技领先世界,整个国才有震慑的实力,才有资格傲视群雄,才能赢得全球各民族的由衷尊重。

  善舞剑者刀下死。战争狂人的结果都不会有好下场。超脱英雄,手中无剑,心中有剑。

  鹰派如是,鸽派如是,人派是祈望永久的和平宁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