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经典影评1000字

2020-08-18 20:0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经典影评1000字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是一部由亚历克斯·吉布尼执导,史蒂夫·乔布斯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一):乔布斯

  乔布斯无疑是位科技巨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具活力商界领袖他用科技改变全世界。但人都有两面性,他本身“大胆精彩残酷”,“专注在僧侣的禅修,但却没有同情心”,甚至对人不太人道专制而且强硬。其实这都取决于他商人本质,对于他个人,我们完全必要抨击崇拜;对于他的产品,也不必过于狂热或过于抵制。他创造的科技给我们带来方便同时也将人疏远隔离,我们应该去学习领悟反思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二):追求完美的不完美的人

  个人认为这是各种乔布斯纪录片中最值得得一部,影片并没有将乔布斯推向神坛,而是从各种角度描写反映鲜活矛盾的人生。在日本和印度的旅行带给他不一样世界观,长期禅修也赋予了他作品不一样的感觉。但就如一个永恒定理一般,天才往往都是矛盾的,追求简洁,却无法兼顾其他;追求机器的温暖,却对周边的人冷酷无情偏执到让人感觉扭曲的世界观,完美到让全世界趋之若鹜的产品,冲突与矛盾在他身上体现淋漓尽致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三):可以

  首先,对于他个人,我认为他是一个聪明睿智富有想象力男人,同时他又有些刻薄冷酷极端。前者不用多说,他创造了苹果公司这样一个巨大企业,后者呢是看到影片中他抛弃了她的女朋友并且不愿意赡养他的孩子年轻时期不愿承认他的女儿,中年时期开车上路不挂车牌。他不希望有外界东西干扰,极端的追求不存在平静或者说是自尊。对于他创立的苹果公司,我认为真的改变了电脑手机的存在,改变了年轻人潮流,虽然本人使用苹果产品不多,但是它的影响真的是很大。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四):很多独专访,值得一看

  包括乔布斯的初恋,还有跟乔布斯去印度待了四个月的那个朋友

  还有背叛乔布斯去了竞争对手公司的robinson等,

  还有乔布斯接受期权作假审讯画面等,

  值得一看,值得深思,很不错片子

  微博:@JIMMYs动画剧场

  http://weibo.com/1644730235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五):怎样处理好科技与灵的关系?这是一个问题

  人类敬畏自然,同时要凌驾于自己创造的一切事物之上。这是我的世界观中的一部分。苹果的每一个新的产品类型都不是在这个世界上第一次出现,它只是按照自己的理念把所关注电子产品做得更好。现在我手里的就是一台iPad,它只是便利了我的生活,谈不上改变。乔布斯是一个很有创新能力的人,但是他好像没有同情心,有些自私,自大以及偏执。海报上的评论也很精辟:bold,brilliant,brutal.

  我想摆脱手机,因为它的存在,我减少了思考的时间。但是我又离不开它,它是世界的一个小窗口,也是我和朋友们联接的纽带。这是一个矛盾,此事今难全。所以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人也一样,诸如乔布斯。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六):永远的黑色高领毛衣和蓝色牛仔裤

  这是看过最棒的纪录片,没有之一。

  从一个非常客观的角度去剖析乔布斯,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示给别人看,至于你怎么来理解留给自己。

  至于乔布斯,我觉得他是一个过分固执的人,希望控制一切,即使知道是错的,这种人最优可能成为成功的企业家,因为他不只是能够催眠别人,他甚至在催眠别人前已经先把自己催眠的,在加上他的创意和对美的事物的感受。

  我认为电影中还有一点是可以拿出来说的就是他的衣着,永远的黑色高领毛衣和蓝色牛仔裤,这个就足以说明他的一切,首先他对美的认识,其次他的自信,固执。再想想我们....

  至于留给我可以学习的地方,我觉得是把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做到最好,不要去管别人的想法。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七):Apple Culture and Jobs

  这是一部非常有逻辑又非常中立的纪录片。通过对乔布斯在苹果的高光时刻和旧同事的细节回溯,我们可以一窥如今的苹果是如何成为苹果的:苹果对待媒体与供应商的态度;苹果对待员工跳槽到竞品公司的处理方式;苹果的狼性文化。原来一切都在乔布斯时代就有了定数,甚至可以追溯到第一代Mac的诞生之时,crazy workstyle就已蔚然成风。这么多年过去,不断调整自己适应乔布斯的风格的人留了下来,而更多的人成为了苹果发展史上的过去。

  作为一个改变了时代的伟人,乔布斯对待前女友和女儿的态度堪称渣男典范。当然,似乎这是所有天才的通病,包括如今硅谷的当红炸子鸡Musk。He was a saint to the world, but he was an a**hole to the family.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八):Think diffenrent

  The ones who see things differently are not fond of rules, and they have no respect for the status quo.

  You can quote them, disagree with them, glorify or vilify them.

  ut the only thing you can't do is ignore them because they change things.

  While some may see them as the crazy ones, we else genius.

  ecause the people who are crazy enough to think they can change the world, are the ones who do.

  Thing different.

  不同凡想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九):一點心得

  + 不是 for you ,就是 you

  + 核心價值不用隨著公司變大而改變

  + 片中一直出現「禪寺」「人文」,還一直出現「簡潔」,我覺得有些都過於美化、神化,周遭甚至很多人覺得 iphone 做得這麼簡潔、美觀都是 Jobs 的美感的關係。 但其實如果看了 Jobs 的傳記和 Jony Ive 的傳記,再看看 Ipod 抄襲的源頭百靈,神化實在過了頭。 Jobs 很堅持完美,很有創意,但畢竟不是設計師,不是自己設計,產品的外觀設計也是各種機緣巧合才產生最終的結果。 不過 Jobs 還是創造了一個讓設計師可發揮的環境,因為幾乎所有公司都太實際,設計師總是被製作部門的成本壓力壓著打,Apple 成為一個設計可造成價值的最好的範例。

  + 這個片子完全沒訪問 Jonny Ive ,實在是有點不夠力

  + 富士康員工部分、污染部分、選擇權部分先不論錯或是對,但這種東西一定有正反說法,導演的剪輯都想導向他想我們想的結果,我覺得這樣剪輯有點不夠中立

  + 片子還算不錯,但是傳記還是好得多,更詳細、更多面向、沒刻意美化、醜化,作者立場更中立

  《史蒂夫·乔布斯:机器人生》影评(十):不喜欢电影标题

  三点∶

  1

  苹果拿走了那么多的利润,中国的工人却只能糊口,而且是在那么艰难的条件下工作,看起来也那么辛苦。还有乔布斯在苹果 IPO 的时候一点股票也没有给他们的第一个员工 Daniel。

  很没有人情味对吗?一点没错。但是为什么富士康的工人和 Daniel 不能去掌控乔布斯的命运?因为无能。因为无能,所以命运就要掌握在别人的手中,仰人鼻息,别人给多少就是多少。

  还有勤奋固然是人类的良好品质,然而辛苦程度与价值衡量并没有直接联系。辛苦固然让人觉得可怜,让人产生同情心,但如果做的全是无用功呢?甚至是对社会有负面作用的工作呢?所以我认为结果导向才是正确的价值评估标准。

  2

  乔布斯作为苹果的 CEO 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披露出自己患了癌症的消息,这是对股东的不负责任,这部纪录片里媒体的人都这么说。我真 TM 想一巴掌扇到他们脸上,他们的意思是一个人只要成了名人就不能保留任何隐私,而股东是上帝,为了满足他们留着哈喇子的贪婪的脸,应该第一时间把对一个人来说最不幸的消息告诉他们,好让他们在第一时间把股票脱手。

  滚***。

  3

  乔布斯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他创造了伟大的产品,虽然这点毋庸置疑。他对这个世界更深刻的影响力在于他的哲学思考,关于禅宗,关于艺术,关于生命。他影响了新一代的企业家,他触及了人存在的本质。他在斯坦福的演说,以及 think different 的那个广告,就是乔布斯精神的代表。这样的精神是每个时代都有的,而他们,就是人类之中闪耀的群星。

  这些,是雷军之流山寨一辈子也无法达到的高度。

  :

  影片叫做 Man in the Machine, 应该是暗讽乔布斯这个人冷酷无情。在某些地方他的确显得没有人情味,但这些并不重要,我记得他在一个采访中承认过对员工大吼大叫,说话方式粗暴,然而他只是想把产品做好而已,他自己并没有感觉到什么。其实我也这么觉得,说他冷酷无情的也请反思一下,你们是不是都太玻璃心了一点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