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阿米什人学管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向阿米什人学管理

2020-07-31 05:43:02 来源:领导文摘 阅读:载入中…

向阿米什人学管理

  我们说说阿米什人。他们是美国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群基督新教再洗礼派门诺会信徒,以拒绝汽车电力等现代设施、过着简朴生活而闻名。

  阿米什人是那些古怪的、生活在马车时代的、戴着草帽穿着背带裤的人,上去就像时光倒流、从19世纪中走出来似的。他们能教给我们什么现代管理知识呢?

  很多。

  根据全球商业经济评论》刊登的一项研究结果,阿米什人创办的公司在最初5年里倒闭的只有10%,大大低于普通国人创办小公司的倒闭率。这些人拒绝开汽车,里不用电,也没有电话,而他们的竞争对手手机、掌上电脑,他们为何却能在现代市场中取得成功呢?

  我们可以埃里克·韦斯纳的《成功真简单:阿米什人商业成功秘诀透视》这本书中找到答案。韦斯纳曾任职销售经理,同阿米什人一起生活、工作過5年。他说,阿米什商人创下令人羡慕的成功纪录,其关键原因是他们简单而真诚对待人际关系

  “我总是听到阿米什老板们说这样一句话我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从不会让员工去做。”韦斯纳说,“他们会率先垂范,做那些脏活儿。员工们注意到了,就会受其影响。”

  有一位阿米什建筑商,有时候会带上全部18名员工一起去吃早餐。他不但会埋单,还把员工们待在饭店里的吃饭时间加班费。因此,他的员工为他效力的时间平均超过9年。这种忠诚度涉及他的客户,因为阿米什人看重的是长期合作关系,而不是一次性买卖

  阿米什男人还对家人表现奉献忠诚精神,他们会寻求那些能让他们与妻子孩子待在一起的工作。一个阿米什男人承认在家里做发夹的工作枯燥无味,但是,为了能和对他最为重要的家人待在一起,他拒绝了报酬更高、更有成就感的工作。

  “我喜欢和妻子、孩子们待在一起。”36岁的丹尼尔·费舍尔说道

  阿米什人崇尚的低科技生活方式有助于建立培育人际关系,证据是:其已婚夫妻中,离婚率为,几乎没有分居。与此相反,普通美国家庭中,平均每个家庭天花在看电视上的时间超过8小时,83%的家庭拥有2台、3台、4台甚至更多的电视机,离婚率却高达50%,也就不足为怪了。

  (摘自《反弹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阿米什人学管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