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看似忙乱,其实命运的安排中一切都井井有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看似忙乱,其实命运的安排中一切都井井有条

2020-08-19 20:37:51 作者:Peter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都有安排,走进我们生命中的每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不是无缘无故的。

  随着年纪积累,越来越发现人生奇妙生活忙乱,其实命运的安排中一切都井井有条。许多事发生的时候,我们以为是偶然,直到多年后突然明白,那只是命运埋下的伏笔

生活看似忙乱,其实命运的安排中一切都井井有条

  小时候特别喜欢跟着表哥玩。表哥除了不学习,别的事情什么都懂。他带着我们这帮弟弟妹妹去河里抓,养到玻璃瓶里。他从树上摘下青青核桃,用小刀挖出里面的果肉给我们吃。他带我们做的每一件事,对我们而言都是非有趣的。

  后来,我一直念书,表哥则早早中止学业开始工作长大后各自忙,甚至连通电话都很少了。偶尔想起小时候,感觉已经遥远得像个。表哥的儿子出生时,我正念大学。假期回到家,迫不及待去看侄儿,喜欢得不得了可惜有时间多陪他。

  这些年来,我很少回老家,每次回去也是匆匆忙忙。但每次见到侄儿,都很激动。侄儿长得那么快,性子很像表哥,不爱念书,喜欢动手实践。偶尔听到里的亲戚评说侄儿,我总会护着,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我侄儿说不定哪天会找我去深造呢。

  一句玩笑话,居然成真

  侄儿吃苦耐劳,想要从事护理工作。不久前,侄儿给我留言,说看好我们这里一所学校,想考过来读几年书,好好学学护理方面专业知识。我非常高兴竭尽所能给他建议指点他学习。

  侄儿很争气,每天用功学习到很晚,和小时候比简直判若两人大概是因为小时候读的是自己不感兴趣的书,而现在面对的是自己想学的知识。付出终究有回报。同批考生中,有80%被淘汰,但侄儿考上了。看着这个结果,我高兴地掉下眼泪

  想着不久后侄儿就能来我们生活的城市读书,我做着各种计划,也忍不住回想这些年来和侄儿相处不多的点点滴滴,回想时的那句玩笑话。或许真的一切都有安排,走进我们生命中的每个人,发生的每一件事,都不是无缘无故的。就像多年前为今天埋下的伏笔,让人多了几分感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