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体是一个超级计算机系统,不可能被计算机模拟出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体是一个超级计算机系统,不可能被计算机模拟出来

2020-08-27 09:25:15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体是一个超级计算机系统,不可能被计算机模拟出来

 

  人体是一个超级计算机系统,不可能被计算机模拟出来

  “人体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超级计算机系统,人类相当于多高配置的电脑?有没有可能被计算机完整地模拟出来?”

  看到这位小伙伴的想法,我情不自禁地乐了。为什么啊?这个想法不是挺好的吗?想法是好的,但是永远也不可能实现的。

  人体的系统太复杂了,到目前为止,科学家们也只停留在对人体机能的初级认识阶段。好多好多问题无法解释,好多好多疾病无法治愈,何况被完全模拟出来呢?

  一.人类大脑的复杂程度

  我们先说人类大脑的复杂程度。从解剖学上来看,还真的看不出有多大的区别。但别忘了,人是有个性的。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也可以说是天性,这就很难去复制了。比如,一个人的喜怒哀乐与另一个人不可能一样的。就像天下的树叶,没有一片是相同的一样。

  再说,人的大脑从记忆到储存,据说是生物电的形式来完成的,那么问题是,人在思考问题的时候既不是数字状态也不是模拟状态,有的科学家认为是量子状态的,甚至比量子状态还要高级的状态,就是真的量子计算机问世了,也难以解决人类思考的问题。

  二.人类的肉身各不相同

  人类的肉身各种各样,血型,染色体,DNA,遗传物质,腺粒体,细胞结构等等也是个不相同的。但从DNA上来说,各自的DNA又有不同,DNA序列也各不相同,在庞大的计算机也难于计算DNA序列的变化,又怎么能够模拟得了呢?

  三.人类的消化系统,吸收系统

  就人类消化系统,吸收系统而言,其复杂程度难以想象。人类身体中有各种细菌,微生物,还有各种莫名其妙的病毒。

  就癌细胞这一项人类还没有从它的产生的源头弄明白,何况治疗癌症呢?计算机怎么会模拟出一个人的生老病死呢?

  小结:人类还在进化,科学也在不断地发展之中,我们从人类大脑的复杂程度,人类的肉身各不相同,人类的消化系统,吸收系统的千差万别上来看,想用计算机模拟出来是不可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