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法不做法求,无道不做道求,佛法是意境不可言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法不做法求,无道不做道求,佛法是意境不可言说

2020-12-03 05:57:44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一切的言语文字都是善巧方便,都是给不明白的人指一个方向。对一个真正的明白人,是无法可说,无佛可求,更无道可成。一个真正通达法尔如是的人,还有什么话可说,还有什么话不可说呢?还有什么事可做,还有什么事不可做呢?还有什么佛可成,还有什么佛不可成呢?还有什么众生可度,还有什么众生不能度呢?还有什么心可生,还有什么心不能生呢?这里边的真实义理,只有真正的悟过来走过来的明白人心知自明,说的讲的皆不是自己真正明白的真实含义。说的不能说,说的即不真。有真是有假,有假才有真。真假消灭时,当下是何心?是心无有心,无心无不心。此心自己知,能说即妄心。

无法不做法求,无道不做道求,佛法是意境不可言说

  众生都喜欢用言语文字来表达自己的心境,其实越想表达得清楚明白,越是表达不清楚。只有自己自知自明,自己清清楚楚地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什么样的言说也无法表达得清楚明白。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知而无知、无知无不知,不知而知,是什么灵知呢?是有灵知,还是无灵知?无灵知是谁知道这一切的境相?是谁听见这音声呢?有灵知,问一问灵知心是个什么样子?这了了的灵知心,是有还是无呢?自己在起心动念有知,在不起心动念是否还有知呢?这知与不知的是谁呢?是谁在知与不知、不知而知呢?有个我吗?有个佛吗?有个道吗?有个清净吗?有个解脱吗?有个纯洁善良吗?有个见性成佛吗?

  事事不入理,着相骗自己。明理不透事,全是空道理。

  明了事即理,明理即是事。无事更无理,方是真自己。

  自己无一物,灵知是自己。谁悟其中义,见意即见己。

  莫被文字骗,不受言语欺。无言即无得,无念真自己。

  自己听清楚,自己是何意?自己我是谁,谁是我自己?

  说者听者是,是谁在知是?谁悟其中义,法尔即如是。

  空有皆不住,只有常灵知。知而不着知,无知而灵知。

  谁知其中义,天空任你飞。悟理不透事,全是骗自己。

  事事不明理,着相害自己。迷人自欺骗,悟人忘自己。

  不着言语相,深悟其中义。重点当下知,知道全是己。

  法界任己游,谁知其中义?切莫求开悟,求悟是自骗。

  法法皆如是,有悟必有迷。无迷更无误,无佛无无己。

  事事随缘用,逍遥乐无比。

  以上意境佛祖不理,鬼神难猜,只有自己自知自明,没有任何的方式方法说明表达。只有自己把身心全部放下时,自知自明自知晓。

  说上一千讲一万,不如自己真体验。谁能发心全放下,唯有放下是真干。

  真拼真干空无我,有我必然心迷乱。心中迷乱迷幻相,着相执着心难安。

  只有认知见佛性,灵知无我心自定。心安理得无人我,天下无事真太平。

  心空无事常做事,做尽事情无事情。面对一切不执着,气的魔王无奈何。

  无佛无魔谁生气,不住不着是圣意。圣意无意常灵知,灵知无我名圣意。

  人人皆可做圣人,身心化空无是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