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节旧电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节旧电池

2020-09-07 09:30: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节旧电池

  一节旧电池

  文/赵元波

  父亲身边有两宝:电筒和收音机。晚上起夜用电筒照亮,天闲下来就打开收音机听听。他的这两宝呀,用的都是干电池,往往是电筒上的电池淘汰下来了,就用在收音机上,剩余电量还能听上一段时间,这叫一物多用,物尽其用,直到连收音机也无法用了,电量完全用干了,他才肯才把电池给扔掉。

  最近一段时间,父亲发现,才刚刚放进收音机里不长时间的一节新电池,竟然也没有电了,一连几次都是这样,也找不到原因,莫非是买到了假电池不成?这种可能不大,他都是固定一家商店买,还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现象呢!在上高中儿子也觉得不可思议,明明才买了几天的新电池,怎么就没电了呢?他呀,要好好找一找其中的原因。

  经过一番仔细地分析,儿子终于找到了原因:原来,父亲处于节俭考虑,在收音机里放入了一节新电池和一节旧电池,一新一旧搭配在一起用,就是这一节旧电池,不但没有起到好的作用,反而起到了电阻的作用,把新电池的电量给白白耗费掉了,父亲的不舍,让一节新电池就这样报废了,实在是有些可惜

  该舍弃时就无反顾地舍弃。有些时候,为了蝇头小利,不愿舍弃,就会因小失大误入歧途,毁了自己同时,也害了别人,得不偿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节旧电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