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搁浅的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搁浅的鱼

2020-08-11 20:45:22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搁浅的鱼

  好似一尾硕大莫名其妙的搁浅在荒无人烟的浅海里。

  疯狼偶尔过来调戏,冲刷一下身体上的沙泥,逗留片刻又嬉闹着远去。

  呼吸好似不那么顺畅喉咙里有呜咽的声音却发不出去。试着用鱼鳍去支撑笨重的身体,狼狈挣扎最后只是消耗力气

  晨光打在脸上像你梦幻笑脸,不太真实,浅海也好似瞬间变得有魔力摇摇尾巴,摆动身体,你的笑脸融化在晨光里。

  太阳像赶着去见的人,匆匆爬到空中,那炙热思念水温都煮沸,蒸煮身体。快要没有了呼吸。快要沉到泥沙里,浅滩也可坠落吗?这是梦境还是现实

  醒来时余辉漫天的瑰丽,鱼也可以翱翔在天空不是?还是己经死去?疯狼又嬉笑着从远方涌过来,推推笨重的身体,原来只是而已,或者是小睡了一会而已。

  月亮悄悄的爬上来,冷冰冰注视,或许为曾见过这么狼狈的大鱼,或许见的多了,习惯了而已。

  “着我干什么呢,爬回去呀,你属于深海里。”月亮冷冰冰的声音在空旷的天空响起,是对着谁喊话呢?四下空无一人海鸟影子也早就不见了踪迹

  “就是你,看什么呢,笨蛋大鱼。”

  于是毫不犹豫的用尽所有的力气,用鱼鳍一点一点挪动身体,血水染红了沙滩海风吹过,像一首悲壮的诗。还好慢慢挪回了海里,回头望时,浅滩却突然美丽的梦幻一般。摆摆尾巴游回深海里,似经历了一场奇异旅行,似结束了一次生命,更似刚刚获得新生,突然感激那浅滩,那刺目的鲜血,都是梦的温床,都是最美丽的勋章

  似一尾搁浅的大鱼,又重新游回了大海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搁浅的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