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极限拯救:半岛诡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9-09 16:0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经典读后感有感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是一本由流浪的军刀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9.00元,页数:28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极限拯救:半诡局》读后感(一):我以我血荐轩辕

  用了两天时间,终于读完了这本由流浪的军刀所著、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极限拯救:半岛诡局》,那惊心动魄场景十万火急营救分秒必争转移枪林弹雨穿越,甘愿为同胞牺牲自己生命的铁血军人,不禁为共和国可爱的点赞。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讲述了一群在海外拯救同胞的退役军人一场又一场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共分十三章节,两场营救行动。本书没有穿靴戴帽的引述,开篇便置身于枪林弹之中,以唐国铭为首的营救小组,在动的比绍联合酋长国为了营救在此工作的海外同胞安全回国,同凶残敌人斗智斗勇。第二场营救行动则是在危机四伏的塔维半岛,营救被绑架的几名中国商务考察成员。在各方势力明争暗斗相互博弈情况下,中国军人以过硬军事本领,对祖国坚贞不渝念,一路穿越战火和鲜血书写共和国铁血军人的传奇。 书中也引用了诸如威吓性射击、静默狙杀等精准战场术语,为读者详细科普了MQ-1捕食者侦察机、MK14Mod0增强战斗步枪武器装备,对营救小组成员统领者、精确射手狙击手、魔改专家、拆弹大师给予详细的介绍展示团队力量。书中暗示世界动乱地区根源,那就是以美国为首的的西方霸权,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他国人民的安全和利益。 作者流浪的军刀,原名周健良。湖南长沙人,是个身经百炼的中国军爷、青年新锐作家。已出版长篇小说有《终身职业》《抗命》《不存在部队》《愤怒的子弹》《使命召唤》等。 书中也传达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强大,人民才能过上幸福生活理念追寻书中未完的故事情节期待下期作品的尽快推出。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读后感(二):大唐雄风今何在男儿沙场流沙

都说俄罗斯是尚武的民族,但是爱好军事历史朋友,都认为真正的战斗民族,就是中华民族,汉唐的雄风已经成为了历史的风尘,身在和平年代,中国军人是世界和平和祖国安全的守护神

说起军事题材小说作品,我以前读过有关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小说,作者叫一枪康人,时读的时候感觉作者是一个特别厉害的人,军事小说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战斗中军人的勇气智慧以及保家卫国的勇气。军事题材的小说,也是男频中比较吸引人的题材,影视改编成功率是非常之高的,从《雪豹》到《战狼》都是非常吸引人的。

这本《极限拯救》,也算是这类题材中比较不错的作品,有很多军文大咖们的推荐,喜欢军事类的朋友不要错过。

文中对军事技术的应用,讲的非常详细,开始有一段是要窃取进攻我方的叛军的通信信号,作者用丰富的军事历史学知识讲解了通信截取方面的知识。

小说中中国军人身陷包围圈,可是在强大祖国的支持下,顺利突破了重重包围。同时完成了一项艰难的营救任务,在外部各种势力的纠缠下,中国军人依靠着智慧,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小说最大限度的还原了战场的激烈,读起来非常让人过瘾。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读后感(三):老兵不死,军魂不灭,五星红旗的光芒终会穿过黎明前的黑暗!

  极限拯救系列是军刀在2017年就开始写的长篇,今年八月份首次出版了这部半岛诡局后,我无疑是激动的,寄来的当天就熬夜看完了这本小说。 背景是战乱频发的非洲。 咱们这个世界奉行的就是强者为尊的法则,一一国,皆是如此。弱国无外交,正义真理,从来只在大炮射程之内。 但不是哪个国家都像中国一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的军士还肯豁出命去搞战后重建和灾后重建的。书中这些面临死亡依然冒着炮火前进的男人,那种仿佛去赴一场盛宴似的坦荡,那种一往无前就算以生命为代价的无畏,他们为的是保护咱们同胞的生命安全。 为此,不惜付出一切! 守护大使馆,大使馆意味着中国的领土,绝不容他人侵犯!阿曼城救援、塔维半岛营救温州商人,惊险动人。刀哥写的序里说,在海外游子遭遇危难之际,祖国总会在第一时间里,向远在海外的游子伸出援手。任何一个中国人都是我们的同胞,五星红旗的光芒终会穿过黎明前的黑暗。 生在和平年代的我,无疑是幸运的,正因如此,我们当代年轻人才不应该忘记以前的战争和人们的付出。如今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了,也很感谢有那么多那么好的作者来写的故事。唯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华为手机是不是应该给刀哥寄一下推广费,毕竟咱唐队长在找狙击手的时候还用华为手机找,还说没了信号也能用。看到这一part我不自觉的嘴角上扬,咱国产手机是真的好用,不比什么苹果差! 我想,看完后你就能回答书皮上的问题:战火中的逆行者,也是同你我一样的血肉之躯。和平年代,是什么在捍卫着我们的一切? 老兵不死,军魂不灭!期待刀哥的下一部作品!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读后感(四):百炼成钢 铁血军人

  

流浪的军刀,70年代生人,国内顶尖军事题材小说大神,当过兵,真正的铁血硬汉子。听说在新疆当过特种兵,但现在在外宣传统一口径是在在部队的专业是喂猪!(好吧,姑且相信他的“鬼”话。)过不当兵的经历让他所写的军人题材的小说非常有代入感,而且具有满满的正能量,让人读起来热血沸腾。非常有缘分的是我从他的第一部作品《终身制职业》就开始追他的作品,可说算他的一个老书迷了,所以当《极限拯救》纸质书籍出版时,我怎么不说道说道。

首先咱们先逐个介绍下书中的几位“男团成员”唐国铭:可说是队中指挥,有勇有谋,深得队友信赖。包雷:在他面前没有无法摧毁的目标,如果有,那就再炸一次!精通各式炸弹,与布置技巧。顾维肃:拥有极强的耐与冷静的头脑和和堪比鹰隼般的观察能力,一把狙击步枪千里之外伏击歼敌。哈尔巴拉:蒙古汉子精通对武器的改造。潘冠:高级黑客,精通各种网络技术。(从这里我们就可以看出作者当兵的经历对作者刻画军人形象的优势)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拿手本领,再加上彼此之间默契的配合,在看似毫无胜算的死境,一次次杀出一条血路。除此之外流浪的军刀对书中配角与反派的描写也同样栩栩如生,每个人都有自己个性和说话风格。(如商人熊毅,波托瓦等都留给我深刻的印象。)由此可见流浪的军刀的文字驾驭能力,和丰富的阅历。

而在《极限拯救》剧情方面,这部描写退役军人在境外与恐怖分子进行力量抗衡的军事长篇小说。流浪的军刀在其中融入许多了现代战争的元素(信息战、无人机、新式武器等等)而唐国铭、包雷、顾维肃等几位主角所面对每一场战争可说都是一场硬仗,多数时候都是面对乘以几倍敌人,可谓每次任务难度都是S级。这也颇考验作者最后的游骑兵的专业知识与故事节奏的把控。(流浪的军刀的从军经历使他具备了创作的军事小说的“硬核”技能。)那种刀尖上舐血的刺激,与面对危险从不退缩的勇往直前勇气,让喜军事的读者读来颇为过瘾。

总结:许多军事小说相比,《极限营救》的创作极具代入感,虽说《极限营救》描述的场景虽不是我们普通人现实中能遇见的场景,但流浪的军刀通过人物之间斗智斗勇,与细微入微的描写,给人身历其境的感受,让我这个军事小说迷可说大呼过瘾。

  《极限拯救:半岛诡局》读后感(五):千难万险 勇往直前

  

最近一段时期,军旅题材的作品是非常受欢迎的,这样的作品让很多的热血男儿也是浑身充满了力量。尤其是那种特种兵性质的作品,更是让人血脉喷张,看到激烈紧张刺激的场面,确实让人欲罢不能。好的文学作品确实能带给人们一种巨大的享受,最近就看了一本这样题材的作品,书的名字叫做《极限拯救》之半岛诡局。

《极限拯救》之半岛诡局这本书拿在手里的时候,就非常有感觉,磨纱的封面,非常有手感,很舒服。再看封面的图画,虽然是战争作品,可是却似乎有着浪漫的色彩,虽然几个手持武器的特种兵,给人一种庄严肃穆的感觉,可是背景的宁静,似乎打破了这种局面。夕阳之下,揶树沙滩,这是何等的浪漫啊。在这样的环境下,相信所有人都不忍破坏这样宁静祥和的画面。

《极限拯救》的作者是 流浪的军刀,作者的原名周健良,是湖南长沙人,作者是个身经百炼的中国军爷、也是青年新锐作家。作者的作品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在他的作品中更加注重描述特种作战及小规模的精确突击。这些精彩的画面被作者刻画的生动真实,身如其境一般。作者最早是在起点中文网写作,有大批粉丝,是文坛的热血斗士。作者出版了多部作品,受到读者的喜欢和关注,本书就是作者的一本代表作品,是一部非常精彩的作品。

在当今的和平年代,军人似乎有些暗淡了,离开了尘土飞扬的战场,军人似乎没有了用武之地,其实不是这样的,在和平时代,虽然表面和平,但是实际上是暗流涌动,也要时刻的做好准备工作,这样才可以应对意外的发生。军人在退役之后,其实也是很无奈的,很多的军人在服役的时候,可以忘我的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但是等到退役之后,很多人都不能适应退役后的生活,这样的生活让他们觉得格格不入。但是也要面对现实,退役的军人有的时候也可以继续保持本色,在本书中就是几个退役的军人,他们在和平的年代,虽然退役了,但是没有失去军人的本色,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海外营救大戏,确实是非常的精彩。

《极限拯救》是一本非常精彩的军事题材的作品,在书中,作者描写的非常真实可信,让读者对于海外营救有了深入的认识,也让那些在危难之中的人们看到了希望。这是一种力量,可以支撑信仰的力量,是让人鼓舞兴奋的。这本作品确实是非常的精彩,不仅读者喜欢,很多优秀的作品,也都极力的推荐这本作品,对于喜欢军事题材作品的读者来说,是一本应该认真阅读的上乘之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